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商務部:一如既往支持擴大汽車消費 推動放寬市場准入

2021年11月08日15:2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11月8日電 (記者喬雪峰)近日,第四次工業革命與智慧出行論壇在上海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期間舉行,論壇主題為“智慧引領 未來已來”。論壇圍繞未來出行“數智化”“零碳化”和“跨界協同化”進行交流分享,為智慧出行領域提供多元解決方案,凝聚共同行動力量。

商務部黨組成員、副部長任鴻斌在致辭中表示,中國汽車市場蓬勃發展,特別是自動駕駛、智能網聯技術廣泛應用,為全球智慧產業創造廣闊的空間,為碳達峰、碳中和目標帶來新機遇。“商務部將一如既往支持擴大汽車消費,推動放寬市場准入,持續推進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為加快新技術與汽車產業融合,促進智慧出行、產業健康發展營造良好的環境。”

上海市副市長湯志平在致辭中表示,上海將以全面推進城市數字化轉型為契機,加快構建數字交通底座,建設人、車、路、網、端、雲協同的基礎設施,大力發展交通服務新模式、新方式,加快打造優質普惠的數字生活新圖景,努力實現到2025年建成具有全球影響力的智慧出行服務高地的目標。

聯合國駐華協調員常啟德在致辭中表示,智慧出行作為第四次工業革命的主要成果之一,已成為全球制造業生產和升級的重要抓手,並且能夠幫助實現交通模式之間的無縫整合,包括按需乘車和自動駕駛,重塑出行的生態系統。

在分論壇環節,與會嘉賓圍繞未來出行“數智化”“零碳化”和“跨界協同化”三個關鍵詞展開交流分享,進行了深度探討和思想碰撞。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秘書長助理兼技術部部長王耀表示,我國汽車產業數據孤島現象嚴重,企業間缺乏數據交互的渠道,需要統一交互標准,從而促進汽車產業生態的建立。

論壇期間,進博會汽車創新發展專委會和智慧出行及新能源專委會發布了年度活動成果,舉行了UNIDO ITPO Beijing與中國政策、行業、商業和知識伙伴關系簽署儀式,上海市交通委發布了智能網聯汽車測試與應用成果。

(責編:喬業瓊、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