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閉幕 意向成交707.2億美元

2021年11月10日17:1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11月10日電 (記者許維娜)第四屆進博會10日在上海閉幕。在下午舉行的閉幕新聞通氣會上,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副局長孫成海表示,受疫情等因素影響,本屆進博會按一年計意向成交金額707.2億美元,比上屆略降2.6%。

孫成海介紹,本屆展會成果豐碩,亮點紛呈。進博會暨虹橋論壇開幕式萬眾矚目﹔中國加入世貿組織二十周年高層論壇成功舉辦﹔虹橋論壇12場分論壇以及《世界開放報告2021》發布暨國際研討會成功舉辦﹔國家展運用虛擬現實、三維建模等新技術手段,首次在線上舉辦,深受各方關注﹔企業商業展共有來自127個國家和地區的2900多家企業參展,展覽面積達到36.6萬平米,再創歷史新高,展示新產品、新技術、新服務422項。

孫成海同時表示,本屆進博會“朋友圈”進一步擴大,發達國家、發展中國家和最不發達國家企業均踴躍參展。世界500強及行業龍頭企業數量達281家,其中近40家為首次亮相的新朋友,更有120多家是連續四屆參展的老朋友。

值得一提的是,企業展六大展區亮點紛呈。食品及農產品展區參展企業國別更多,102個國家的1200多家企業帶來的全球美食,讓消費者體驗到“舌尖上的進博會”。

汽車展區匯集了全球十大汽車集團,全面展示世界汽車工業的最新發展成果和未來願景。

技術裝備展區設置集成電路、數字工業、能源低碳及環保技術等專區,專區總面積超過3萬平方米。

消費品展區展覽面積超過9萬平方米,是面積最大的展區,全球十大化妝品品牌、世界三大時尚高端消費品巨頭首次集體亮相,體育用品及賽事專區突出展示冰雪元素。

醫療器械及醫藥保健展區首發新產品、新技術數量達135項,繼續位居六大展區之首。

服務貿易展區聚焦數字化應用推廣,為服貿產業打造新場景、創造新業態,全新亮相的文化旅游板塊引起廣泛關注。

展會期間,第四屆進博會參展商聯盟舉辦了20多場活動。工業數字轉型、公共衛生防疫等專委會發布行業報告,有效幫助企業獲取權威信息、把握行業發展趨勢。

“在此,我向各界新老朋友發出邀請,歡迎報名參加第五屆進博會,通過進博會平台感受中國‘開放的春風’。”據孫成海透露,第五屆進博會招展工作已經啟動。截至目前,企業預定展覽面積超過15萬平方米,進度快於去年同期。

(責編:喬業瓊、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