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北交所鳴鑼開市 首日成交95.73億元

2021年11月15日17:1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5日電 (黃盛)今天9時30分,北京証券交易所(以下簡稱“北交所”)正式開市交易。截至收盤,81隻北交所股票合計成交95.73億元,其中10隻新股漲幅均超過100%。

據悉,與科創板和創業板一致,北交所新股上市首日不設置價格漲跌幅限制。新股在盤中首次觸及30%、60%漲跌幅度時實行臨時停牌10分鐘,之后再進行集中競價。開市首日,漢鑫科技、中設咨詢、中寰股份、晶賽科技、科達自控、同心傳動、大地電氣、志晟信息、廣道高新和恆合股份共10家已完成公開發行等程序的企業,直接在北交所上市交易。

今日開盤后,上述10家新股全線上揚,盤中均觸發兩次臨時停牌。截至收盤,10隻新股平均較發行價上漲199.8%。其中,N同心大漲493.67%,N大地、N志晟、N晶賽漲幅均超200%。

“今天北京証券交易所正式揭牌開市,這是繼去年7月正式推出精選層后深化新三板改革、促進資本市場高質量發展的又一重大創新舉措﹔也是新三板市場運營八年多來,積極探索具有中國特色資本市場普惠金融之路的新起點。”易會滿在北京証券交易所揭牌暨開市儀式上表示,將堅持“建制度、不干預、零容忍”,持續深化新三板改革,努力辦好北京証券交易所,打造服務創新型中小企業主陣地。

(責編:趙竹青、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