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升級 公眾實名認証即可登錄查詢企業信息

2021年11月28日10:13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8日電 (記者孫博洋)  記者從市場監管總局了解到,自2021年11月26日起,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以下簡稱公示系統)用戶實名認証查詢正式上線。今后,社會公眾將可流暢訪問且滿足個性化使用需求,查詢體驗感將大大提升。

據了解,公示系統自建設上線以來,受到社會各界廣泛關注。為了防“爬虫”,網站設置了安全級別。隨著公眾查詢需求量越來越大,這一安全策略影響了網站登錄速度。為了保障數據安全的同時滿足正常查詢需求,市場監管總局決定實施實名注冊。自2021年4月起,在深入排查分析系統運行瓶頸的基礎上,對公示系統進行用戶實名認証查詢改造。系統相關功能開發完成后,開展了兩個月的系統測試。 

據市場監管總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后,社會公眾訪問公示系統將實名注冊登錄和實名查詢。實名注冊登錄功能包括用戶注冊、登錄、實名認証服務、短信認証服務、郵箱認証服務、忘記密碼、用戶注銷和用戶信息加密等。實名用戶訪問公示系統后,可以查看企業的全部信息,並享受個性化服務,例如發送報告、信息分析、信息打印,以及個人中心的關注、訂閱、異議等功能。 

(責編:申佳平、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