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匠心聚 百業興

“第十八屆人民匠心獎”評選活動正式啟動

2021年11月24日14:1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4日電 日前,由人民網主辦的“第十八屆人民匠心獎”活動正式啟動,評選報名通道已同步開啟。

匠心聚,百業興。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踏上新征程。我國致力於質量提升行動,步入新征程,要推動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實現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無論是傳統產業還是新興產業,無論是制造業還是服務業,“執著專注、精益求精、一絲不苟、追求卓越”的匠心精神都將是引領“十四五”乃至更長時期的高質量發展之路的重要力量。

基於此,人民網將於12月24日在北京舉辦“2021人民質量高峰論壇”活動。本屆論壇以“匠心聚 百業興”為主題,採取線上線下結合方式,邀請部委領導、知名專家學者及企業家代表,在中國經濟社會發展的新征程上,繼續凝共識,弘揚工匠精神,助推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同時征集並嚴選各行業、各領域提升質量發展的優質產品、技術、服務與解決方案,充分發揮范本價值,為全行業提供經驗和借鑒,攜手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今年“人民匠心獎”按照產品、技術、服務以及綜合品牌四個維度,設置匠心產品獎、匠心技術獎、匠心服務獎、匠心品牌獎,旨在評選中國制造向中國創造轉變、中國速度向中國質量轉變、中國產品向中國品牌轉變過程中涌現出來的先鋒和標杆。

“匠心產品獎”重點關注年度內在質量提升、產品創新、技術迭代、跨界融合等方面取得卓越成績的優秀產品。

“匠心技術獎”重點關注年度內在技術創新、知識產權保護及市場應用等方面取得卓越成績的技術成果。

“匠心服務獎”重點關注年度內在服務行業、產品服務及解決方案上傳承工匠精神、培育匠人文化、提升服務品質上做出卓越貢獻的服務案例。

“匠心品牌獎”重點關注年度內在踐行工匠精神、質量提升上取得卓越成績的企業品牌,為中國制造、中國技術、中國服務走向全球做出卓越貢獻的企業品牌,深耕中國市場樹立標杆榜樣力量的外資品牌。

申報企業/機構可根據不同維度要求,選填申報獎項名稱及相關材料,重點介紹2021年度,企業/機構自主策劃,並開展實施的提升質量發展的優質產品、技術、服務與解決方案等。每個獨立法人企業/機構僅可申報一項,參評時間自發布之日起截至2021年12月10日,申報資料需確保內容真實准確、有據可查。

         附:“第十八屆人民匠心獎”申報表(點擊下載)

(責編:曹淼、董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