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組圖:藏藍色大衣搭配金色條紋絲帶 高鐵乘務員換冬裝了

人民網記者 喬雪峰
2021年11月25日20:06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進入冬季,隨著氣溫逐漸降低,高鐵乘務員已經換上了冬裝。田多偉攝

近日,全國各地大幅降溫,大風、雨雪再次襲來,16個省會級城市氣溫創新低 。隨著氣溫的降低,這幾天坐高鐵列車的旅客一定發現,高鐵乘務員已經換上了冬裝。

高鐵乘務員的冬季制服,一般分為車內款和車外款,選用防皺保暖的毛呢等面料,優雅得體又不失庄重。

服裝服飾作為高鐵乘務員的一大亮點,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蘭州客運段結合西部地域文化特色,對冬季制服款式設計和色彩搭配進行改良,帶給旅客全新的視覺體驗。

她們的外套大衣為藏藍色,袖口搭配金色條紋絲帶,形似蜿蜒途徑蘭州的母親河黃河。在車內服務時,乘務員穿著的制服以藍色為主色調,襯衣和領口絲巾上印有玫瑰的圖案,上衣刺繡為敦煌飛天形象。裙擺上的三條金色流線,與上衣刺繡顏色相呼應,為裙裝增添了靈動的設計感。

據介紹,為營造溫馨舒適的乘車環境,蘭州客運段推行“微笑式、提醒式、傾聽式和無干擾式”特色服務,做好乘車引導和溫馨提示。她們利用車廂電子顯示屏,向旅客循環提示防疫須知、服務提示、設備設施使用注意事項等內容。

此外,乘務組還針對不同出行人群的特點,在無障礙衛生間設置母嬰服務台,放置消毒濕巾、紙尿布、嬰兒抱枕等服務備品﹔配備便民藥箱,提供血壓計、體溫計等,努力當好旅客的“貼心管家”。

高品質的服務通過得體的服飾、出眾的氣質、親切的話語、甜美的笑容展現在每一位旅客的面前。

(責編:張文婷、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