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再摘國際殊榮!中國海關第四次獲得亞洲環境執法獎

2021年12月01日08:53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日電 (記者栗翹楚)記者今日從海關總署獲悉,在11月30日聯合國環境署舉行的亞洲環境執法獎線上頒獎儀式上,中國海關獲得本年度4個獎項中的2個,分別是海關總署緝私局聯合新加坡公園局,黃埔海關緝私局聯合泰國、越南海關攬獲亞洲環境執法獎合作獎。

2021亞洲環境執法獎。海關總署供圖

這是中國海關繼2017、2018、2019年后,第四次獲得該獎。據了解,亞洲環境執法獎由聯合國環境署設立,聯合國發展署、聯合國毒品與犯罪問題辦公室、國際刑警組織、瀕危動植物種貿易公約秘書處和世界海關組織等聯合評審,在國際環境執法領域具有很高的權威和認可度。

據海關統計,2021年以來,中國海關緝私部門共偵辦瀕危野生動植物及其制品走私犯罪案件203起,查獲各類瀕危野生動植物及其制品642.2噸。

線上頒獎儀式直播界面。海關總署供圖

中國海關注重通過開展國際執法合作,與走私來源地、中轉地、目的地國家和地區海關等執法機構開展情報交流、聯合調查等合作打擊跨境環境犯罪,積極參與全球生態環境治理,保護全球生物多樣性,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共同構建地球生命共同體。

本次獲獎表明,中國海關團結引領亞太地區海關,克服疫情不利影響,全鏈條打擊跨境環境犯罪,獲得國際社會的廣泛認可和高度肯定。

(責編:王仁宏、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