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又一“綠色國家隊”成立!強化危險廢物鑒別組織管理

2021年12月01日16:2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日電 (王仁宏)近日,生態環境部在京召開第一屆國家危險廢物鑒別專家委員會成立大會。會議宣讀了第一屆國家危險廢物鑒別專家委員會名單並向專家委員頒發了聘書,選舉產生了1名主任委員和2名副主任委員。

危險廢物鑒別是識別固體廢物危險特性的重要技術手段,也是危險廢物環境管理和污染防治的技術基礎和關鍵依據。今年9月,生態環境部印發《關於加強危險廢物鑒別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進一步規范危險廢物鑒別環境管理工作。

國家危險廢物鑒別專家委員會的成立,正是對《通知》相關要求的進一步落實,通過採用社會監督的方式,強化對危險廢物鑒別單位的監管。

《通知》明確,生態環境部負責全國危險廢物鑒別環境管理工作,組織成立國家危險廢物鑒別專家委員會。省級生態環境主管部門負責行政區域內的危險廢物鑒別環境管理工作,組織成立省級危險廢物鑒別專家委員會。國家和省級危險廢物鑒別專家委員會應獨立、客觀、公正開展工作,並接受社會監督。

根據《通知》內容,對信息平台公開的危險廢物鑒別報告存在異議的,可向鑒別委托方所在地省級危險廢物鑒別專家委員會提出評估申請,並提供相關異議的理由和有關証明材料。對省級危險廢物鑒別專家委員會評估意見存在異議的,則可向國家危險廢物鑒別專家委員會提出評估申請,並提供相關異議的理由和有關証明材料。國家危險廢物鑒別專家委員會完成評估后的意見作為危險廢物鑒別的最終評估意見。鑒別委托方應將最終評估意見及修改后的相關資料上傳至信息平台並再次向社會公開。

(責編:王仁宏、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