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品牌價值如何提升?專家:堅持創新致勝 確立精品意識

2021年12月01日17:15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日電 (記者孫博洋)11月30日,由人民日報社主辦的2021中國品牌論壇在北京舉行,政府主管部門代表、企業負責人、專家學者共聚一堂,以“加強品牌建設 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題,開展多領域、深層次、高水平對話交流,解讀政策機遇,共繪品牌發展藍圖。

中國城鎮化促進會常務副主席鄭新立在發言中表示,提升品牌價值,必須要堅持創新致勝、確立精品意識、建立數字理念、牢記服務精神。

鄭新立表示,提升品牌價值,必須必須堅持創新致勝。創新是提升品牌價值最有效的手段,通過技術創新、業態創新、管理創新等提升產品和服務的技術含量,做到人有我有,人無我有,從而增強企業定價的自主權,提升企業品牌在國際市場的知名度和佔有率。

他認為,堅持創新致勝就要加大技術研發的投入強度,傳統產業的研發投入不應當低於銷售收入的3%,高技術產業應當達到10%以上。同時,企業還要實施人才戰略,擇天下英才而用之。要善於運用全球創新資源,也要善於運用國家及地方各級政府出台的鼓勵創新政策。

鄭新立認為,提升品牌價值,還必須確立精品意識。他認為,企業的產品無論是消費資料還是生產資料都要做到精益求精、盡善盡美,讓購買者無可挑剔,盡量避免出現售后質量投訴。同時,還要實施嚴格的質量管理制度,產品出現質量問題要追責到人,對產品設計要實施價值工程,合理控制制造成本。

近年來,互聯網、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區塊鏈等技術加速創新,日益融入經濟社會發展各領域全過程,數字經濟發展速度之快,輻射范圍之廣,影響程度之深,前所未有,正在成為重組全球要素資源、重塑全球經濟結構、改變全球競爭格局的關鍵力量。

對此,鄭新立認為,提升品牌價值,必須建立數字理念。提升品牌價值,必須充分發揮海量數據和豐富應用場景的優勢,促進數字技術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賦能傳統產業轉型升級,催生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在加快發展數字經濟中,把中國品牌做強做優做大。

同時,鄭新立認為,提升品牌價值,還必須牢記服務精神。他認為,要堅持用戶第一,一切為用戶著想,是企業的成功之道,不僅在產品的設計制造環節要充分考慮用戶的需求,在售后服務上也要考慮用戶的方便,要把服務精神貫徹到企業產品的全生命周期。這是提高產品對客戶的黏性,進而提升品牌價值的有效手段。

(責編:申佳平、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