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2021中國品牌論壇·企業家發言摘登

邵鈺:打造中國品牌標杆 推動新茶飲高質量發展

2021年12月01日07:43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喜茶高級執行副總裁 邵鈺

喜茶是一家年輕的新茶飲品牌,於2012年在廣東江門江邊裡的一條小巷內創立。通過首創芝士茶,喜茶開創了整個新茶飲行業並引領行業不斷升級,一次次地創造了現象級的飲品消費潮。經過近十年的發展,喜茶已在國內外60余個城市,開設了超過800家門店,為數以億計的消費者帶來了高品質的消費體驗。

茶在中國有著悠久的歷史和文化傳承,是中國重要的文化符號。作為新時代的茶飲品牌,喜茶將“以茶的年輕化為起點,為世界創造能激勵大眾的產品與品牌”作為自己的使命與願景,致力於在中國傳統茶飲的基礎上,以年輕化的方式不斷創新茶飲產品和品牌,在滿足消費者需求,推動產業發展的同時,弘揚中國文化,為堅定文化自信貢獻力量。

帶著這樣的使命與願景,喜茶將打造中國新茶飲品牌標杆作為抓手,積極推進品牌高質量發展。在創立初期,喜茶在行業普遍使用茶粉和奶精等原材料制作茶品時,率先使用新鮮的原葉茶、牛奶和芝士,研發推出芝士茶,一舉開辟新茶飲賽道。隨后,喜茶持續追求和不斷升級天然、優質的原材料,持續激發靈感進行產品研發,先后推出了“滿杯”“芝芝”“多肉”等讓消費者眼前一亮的系列新茶飲產品﹔還發掘和引入春見柑橘、油柑、黃皮等國內區域性特色水果進行新品研發,持續開發出引領全行業風潮的獨特茶飲產品,在贏得消費者和市場認可的同時,也逐漸建立起了自身的品牌影響力。

自創立以來,喜茶一直在努力創造一個立足中國、影響世界的新茶飲品牌。在產品受到廣泛認可的基礎上,喜茶在品牌建設方面開始不斷探索,通過品牌設計、空間設計、內容創造等,力求為喜茶品牌注入更多價值與內涵。為此,喜茶在北京前門、廣州永慶坊、成都寬窄巷子、無錫南長街、上海迪士尼等地打造出一家又一家融合當地特色與傳統文化的“靈感門店空間”,為消費者提供了極致的消費體驗,讓消費者感受到喜茶堅持在傳承中不斷創新的匠心,為推動各地商圈業態煥新、城市消費經濟發展,以及全行業提升消費者體驗,貢獻品牌力量。

同時,喜茶洞悉當下消費者口味,探索新時代的品牌表達,持續賦予喜茶品牌傳統底蘊與現代活力。2020年9月,喜茶廣州永慶坊店開業同期,喜茶與當地傳統街區永興坊合作推出“永慶有喜”非遺禮盒,彰顯了喜茶品牌“靈感之茶,中國制造”的歷史與文化傳承﹔2020年12月,喜茶與傳統藝術機構榮寶齋及國際知名潮流藝術家Digiway合作,化用《韓熙載夜宴圖》,推出融合中西方文化及年輕時尚元素的喜茶版《靈感飲茶派對》,讓傳統文化與現代潮流跨越時空對話,體現了喜茶品牌的現代風尚與國潮氣質。

為進一步樹立與彰顯品牌影響力,喜茶還以踐行企業社會責任為契機,積極投身鄉村公益事業,並探索出“消費拉動+產業支持”的助農新模式,為農戶增收、鄉村振興注入品牌活力。為此,喜茶深挖用戶需求,結合消費升級和新茶飲行業發展趨勢,一方面以各地優質水果等農產品為基礎,積極開發茶飲新品﹔另一方面在各地農村尋找優質原料供應,以消費拉動供給,以產業支持農民增收、農村發展。今年6月,喜茶使用廣東潮汕等地區出產的黃皮制作的黃皮仙露、多肉黃皮仙露等產品,讓黃皮這款廣東當地的特色水果迅速“出圈”,在全國掀起 “黃皮飲品熱”,直接帶動廣東潮汕等地區黃皮銷售﹔通過在貴州自建茶園、廣西共建檳榔芋種植基地等舉措,喜茶不僅為當地種植戶帶來可觀的收入,也為當地的產業發展帶來了穩定的預期和寶貴的機遇,在讓“以茶扶農、以茶興農”成為可能的同時,也讓喜茶自身成長為推動鄉村全面振興的新茶飲品牌力量。

堅持高質量發展是中國品牌建設的必由之路。作為新茶飲行業的開創者和推動者,未來喜茶將秉承品牌精神,繼續為消費者提供優質的產品、服務和體驗,以此將“喜茶”打造成中國品牌的標杆,為世界消費產業發展提供經驗,樹立榜樣。(喜茶高級執行副總裁邵鈺在2021中國品牌論壇上的發言)

(責編:孫紅麗、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