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2021中國品牌論壇·企業家發言摘登

丁威:以匠心鑄造衛浴新國貨

2021年12月01日10:45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恆潔衛浴集團首席執行官 丁威

回顧家居國潮和新國貨的發展,其實就像一股隨周期而來的巨浪,浪頭下是中國經濟發展和文化自信崛起的底色。因此,與其說“國潮”是一種追求潮流的態度,不如說它是一個國家文化自信和國力提升的體現,是基於中華民族文化新的表達方式——家居新國貨,正是體現這種趨勢變化和表達方式的最佳載體。

家居新國貨擁有得天獨厚的發展環境,離不開高屋建瓴的頂層設計:2014年,習近平總書記提出“推動中國制造向中國創造轉變、中國速度向中國質量轉變、中國產品向中國品牌轉變”的重要指示,這為推動我國產業結構轉型升級、打造中國品牌指明了方向﹔2017年“中國品牌日”設立,為新國貨崛起打造了國家級的戰略平台。

2020年是更具裡程碑意義的一年:中國歷史性地解決了絕對貧困問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國家綜合實力邁上新台階,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這些,都將為家居新國貨的進一步發展提供穩固基礎和強勁的動力。

在把握時代機遇,推動國潮澎湃的進程中,恆潔沒有缺席。早在2019年,恆潔就參與啟動了“新國貨智造計劃”,致力於通過極致的產品和服務提升消費者生活品質,並讓國人以購買和使用家居新國貨為自豪。

今天在座的,有恆潔的老朋友,也有不少是恆潔的新朋友,大家會關注恆潔是一家怎麼樣的企業,我想通過這4個關鍵詞,讓大家對恆潔有一個基本的了解。

第一個關鍵詞是專注。從1998年創立到現在,恆潔始終深耕在衛浴領域,是提供系列衛浴產品研發、生產、銷售、服務的專業品牌。

第二個關鍵詞是品質。恆潔的品牌精神就是“恆於心,專於質”,23年來,品質始終是恆潔的頭等大事,抓品質,也為恆潔創造了很多發展空間。

第三個關鍵詞是創新。恆潔重視創新,掌握近千項衛浴核心專利技術,在產品和技術創新上,恆潔始終走在行業前列,其中恆潔智能馬桶更以多項專利技術成為行業高品質衛浴產品代表。

第四個關鍵詞是價值觀。恆潔推崇並踐行“客戶滿意、員工滿意、股東滿意、社會滿意“的核心價值觀,並以此推動恆潔集團整體體系的融合和協同,更好推進全新戰略實施,賦予恆潔更強大的綜合競爭力。

從1998年到現在,23年走過來,恆潔發展的每個階段都有值得記憶的事件,但恆潔從來不因走得太遠,而忘記當初為什麼出發——恆潔始終秉承著為中國家庭打造高品質衛浴空間的理念,這是恆潔在不同階段的奮斗背后的共同驅動力。

為中國家庭打造高品質衛浴空間,產品是根本,恆潔堅持踐行產品主義,並以原創研發技術不斷驅動產品力的提升。

截至目前,恆潔已在深圳、潮州、佛山等地陸續建成包括智能產品在內的衛浴全品類生產智造基地,並實現了多智造基地的協同一體化﹔同時,恆潔先后建成投用智能研發實驗室、產品開發性能實驗室、全新技術創新研發中心等三大國際級研發實驗室,總面積已達6000平方米,這為恆潔創新技術研發及產品可靠性能檢測實驗提供了有力支撐。

依托於恆潔在生產智造和創新研發上的良好“基建”,恆潔已累計獲得近千項衛浴核心專利技術,並成為智能坐便器行業標准第一起草單位,50多份國家和行業標准的參與制定者。

恆潔的自主創新技術,不但為衛浴新國貨贏得技術標准話語權,也為解決行業難題和消費痛點提供了示范效應。

恆潔的自主創新技術,讓智能馬桶的使用體驗更加極致。

近年來,消費者對生活品質的追求加速了智能衛浴產品的普及,推動智能馬桶成為家居新國貨中的現象級產品。作為智能衛浴專家,恆潔多年前就已對智能馬桶的巨大市場進行了前瞻性布局。從2016年“雙Q”系列智能馬桶問世,到2021年全新R系列智能馬桶發布,恆潔始終堅持聚焦用戶痛點需求,不斷打磨“沖、洗、衛生”等三大核心功能,並以業界領先的原創技術和精益求精的智造工藝,打造出品質卓越的產品。

以恆潔Q9而論,一款智能馬桶就集合了40多項國家專利,通過技術創新將健康、便捷、舒適、安全做到極致。針對消費者對智能馬桶沖力大、洗護舒適、除菌健康的需求,Q9進行了系列創新。譬如水漩能沖水系統,融合三大核心專利技術,能快速穩定地沖洗干淨﹔恆淨除菌系統,可實現最高達99.99%的除菌率,確保如廁安全﹔還有感應、觸摸、輕抬三重智能翻蓋模式、活水即熱技術、28.5°體感座圈設計等,均將消費者體驗做到極致,成為智能馬桶品類中的標杆產品。

而恆潔R11智能馬桶,未經上市便斬獲2021紅點設計大獎,其產品背后所搭載的恆潔水勁能沖水技術、恆潔水淨技術、恆淨除菌2.0技術等,都是恆潔獨創並領先於行業。

恆潔的自主創新技術,讓水龍頭、花洒、淋浴房等衛浴產品不易留漬、更易清潔。

搭載恆潔全新水淨技術的水龍頭和花洒,高效疏水,水滴與五金表面的接觸角≧110°,不易留漬﹔使用這種水淨技術全新涂層,更能達到9倍高效抗污的效果,輕輕鬆鬆就能擦淨﹔經10萬次擦拭,疏水抗污性能依然卓越。

恆潔的自主創新技術,讓衛浴空間不再怕水。

對許多沒有實現干濕分離的中國家庭衛生間來說,浴室櫃遇水容易受潮發霉一直是個痛點。恆潔御水生態木浴室櫃,在滿足收納和高顏值的同時,其基材防水防潮性能優於國標4倍,搭配高性能PUR封邊,更帶來全方位防水保障﹔採用木合金技術的恆潔浴室櫃,不但能防水防潮,更實現了0級防霉。

講到這裡,大家不難看出,在為中國家庭提供衛浴技術和解決方案的過程中,恆潔的發展邏輯,就是首先要堅守產品主義,用獨創技術解決行業難題和使用痛點。

隨著消費升級以及企業自身發展的需要,恆潔已不再滿足於簡單的把產品品質做好,而是以智能馬桶為抓手,進一步去推動衛浴空間全品類產品的智能化,開發智能龍頭及花洒等產品,讓智能化真正滲透到衛浴生活的方方面面﹔同時,恆潔也將進一步發揮全品類產品生產智造和全品類創新研發的優勢,聚焦為中國家庭提供全場景衛浴空間解決方案。

打造家居新國貨品牌,恆潔的經驗是,在堅持不懈打造產品和技術硬實力的同時,也要運用好軟實力,在新國貨與消費者之間建立深厚的情感聯結與價值認同。

從2019年起,恆潔作為衛浴行業唯一代表,聯合多個平台共同推出新國貨智造計劃,恆潔“當潮一品”登上紐約國際時裝周,讓家居新國貨品牌閃耀國際﹔后疫情時代,恆潔不斷輸出衛浴健康知識干貨,聯合發布業內首份《衛浴空間抗菌白皮書》,讓國人感受到衛浴新國貨的專業守護力量。

當然,打造家居新國貨品牌,最讓恆潔自豪的是2021年——作為家居新國貨唯一代表品牌,恆潔與華為、伊利、茅台等各行業中國領軍品牌共同入選人民日報社“品牌強國計劃”,圍繞中央關於品牌強國的戰略部署,共筑中國品牌的新標杆。

恆潔認為,作為民族企業,不僅要在專業領域持續探索,尋求突破,同時,在國家、社會危難之際,企業也要積極承擔社會責任。

在2020疫情最吃勁的關頭,恆潔率先馳援武漢火神山醫院和全國多地隔離醫院建設﹔為支持中國家庭宅家抗疫,恆潔依托其完善的服務體系,面向全國家庭用戶、不限品牌推出“恆潔在線-衛浴24小時遠程排憂服務”,切實為用戶解決衛浴使用中遇到的各種問題。

今年7月份,河南洪澇災害牽動全國人民的心。恆潔第一時間向河南省慈善總會捐款100萬元,用於緊急採購救災物資和災后重建,並同時推出24小時免費衛浴產品檢修服務、開展對受汛情影響用戶和經銷商門店的專項支持。

為助力國家“雙碳”目標的實現,同時踐行恆潔“社會滿意”價值觀,恆潔從原料、生產工藝選擇,到產品使用全程始終堅持環保承諾,使用清潔能源、實行零排放標准,或將廢水、廢氣、廢料無害化循環利用﹔恆潔旗下達輝五金龍頭生產基地,實現電鍍廢水零排放環保水准,恆潔最新投產的智能潔具全自動生產線,採用創新技術收集窯爐余熱對產品進行快速干燥,不但能源得以最大化利用,還避免了生產資源的浪費,讓環保與發展實現雙贏。

毫無疑問,家居新國貨的春天已經到來。買國貨,用國貨,秀國貨,越來越成為生活中的常態。我們相信,家居國潮的崛起必然包含民族情懷,但家居新國貨的長遠發展不能止步於情懷。堅持產品主義,堅持以原創技術做支撐,堅持打造滿足中國家庭品質生活所需的精品,才是推動恆潔以及所有新國貨品牌行穩致遠的根本動力。

各位領導,各位專家,各位朋友,恆潔將繼續堅持“恆於心,專於質”的品牌精神,不斷修練內功、打磨品質,為中國家庭創造出更多產品和服務上的新體驗、新價值,向著成為“中國衛浴行業第一品牌”的目標繼續奮斗!

借此機會,我也借此機會對人民日報表示感謝。

多年來,人民日報以主流媒體的戰略高度和立體的傳播資源優勢,在支持民族企業做大做強家居新國貨品牌上,發揮了極其重要的作用。通過與人民日報在內廣大權威媒體的合作,包括恆潔在內的廣大家居行業標杆品牌,必將獲得更多影響力和發展機遇。(恆潔衛浴集團首席執行官丁威在2021中國品牌論壇上的發言)

(責編:孫紅麗、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