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2021中國品牌論壇·企業家發言摘登

劉暉:以實助實 打造品牌高質量成長路徑

2021年12月01日11:0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京東消費及產業發展研究院院長 劉 暉

作為一家兼具實體基因和數字技術的新型實體企業,京東植根於實體經濟、成長於實體經濟、服務於實體經濟。一組組數據背后所展現的是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所迸發出來的長期價值,也是京東推動消費提質擴容、持續助力數字化轉型升級、不斷提升供應鏈效率、為消費者和行業伙伴持續創造價值,助力實體經濟、特別是中國品牌高質量發展的集中體現。

為實體經濟升級打造數智引擎

實體經濟作為社會建設和價值創造的基石,在經濟發展中起著決定性作用。

長期以來,京東持續加大數智化供應鏈在技術和基礎設施投入,以更高效的方式將產品和服務從供給側觸達需求側,同時也幫助產業上下游的行業伙伴實現數字化轉型,積極發揮新型實體企業增長效能,促進實體經濟高質量發展。

今年京東11.11,京東智能供應鏈每天給出超46萬條供應鏈智能決策,包括補貨、調撥等,京東還與71.2%的自營供應商實現了智能供應鏈協同,有效提升了供應鏈效率。

為中小企業降本增效注入成長動力

中小企業是國民經濟的主體。京東憑借扎實的基礎設施、高效的數字化、智能化供應鏈體系,充分發揮技術的外溢效應和放大作用,全力支持中小企業拓銷售、穩運營、鑄能力。

例如京東11.11期間,京東通過一系列降本增效措施,幫助中小企業的平均庫存周轉天數較去年同期下降4.2天,助力中小品牌新增數量同比增長超4倍,新品數量同比增長超58%,為中小企業節省各項資金成本超32億元。

為鄉村振興鋪就增長基石

京東是助力鄉村振興的長期踐行者。

京東於2020年10月提出全面的鄉村振興京東“奔富計劃”,以數智化社會供應鏈為基礎,從打造新基建、發展數智農業和物流、建設數字鄉村等方面入手,構建農產品現代流通體系,促進高品質農產品正向循環,為鄉村振興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

今年京東11.11,京東達成了超過300億元農產品產值,500多萬農戶實現了收入大幅增長。

我們相信,新型實體企業所代表的數字技術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所形成的合力,將有效對接供需兩端,順應消費升級趨勢,助力產業數字化轉型,推動效率提升,讓更多市場主體共享生態紅利,促進實體經濟高質量發展。(京東消費及產業發展研究院院長劉暉在2021中國品牌論壇上的發言)

(責編:孫紅麗、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