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成都都市圈環線高速全線通車 成德眉資1小時通勤

2021年12月13日09:2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3日電 (記者王連香)據交通運輸部消息,近日,四川德陽至都江堰高速公路建成通車,標志著成都、德陽、眉山、資陽同城化的交通基礎設施標志性工程——成都都市圈環線高速公路實現全線通車,成德眉資實現1小時通勤。

成都都市圈環線高速公路串聯起沿線16個縣(區、市),連接成渝、成綿等13條成都放射線高速公路。項目建成通車,標志著成都都市圈“3繞18射”高速公路網的“3繞”全面閉環,加上已建成的13條、在建的2條射線高速公路,成都都市圈高速公路網基本形成,將顯著提升成都“極核城市”輻射帶動功能,提升成德眉資同城化互聯互通水平、成都都市圈和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路網通行效率以及成都國際性綜合交通樞紐能級。

成都都市圈環線高速公路總裡程443公裡,雙向六車道,設置46處落地互通。項目分為德陽至簡陽段(東段)、簡陽至蒲江段(南段)、蒲江至都江堰段(西段)、德陽至都江堰段(北段)4段,經四川省政府授權採用“建設—運營—移交”模式,均由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所屬企業投資建設。其中,簡陽至蒲江段於2017年建成通車,德陽至簡陽段、蒲江至都江堰段於2020年建成通車。

此次通車的德都高速公路屬於成都都市圈環線高速公路北段,也是京昆高速公路和蓉昌高速公路的聯絡線。項目起於德陽市旌陽區黃許鎮,終至都江堰市玉堂街道,主線裡程91公裡,同步建設環線至綿竹市城區支線18公裡。

下一步,四川交通將持續完善以成都為核心的都市圈對外高速公路通道,著力提升區域間互聯互通水平,重點加快推進成綿擴容、成南擴容、成樂擴容、天邛、德遂5個在建高速公路項目建設,推動新開工成渝擴容、成自瀘擴容、天眉樂、成汶、邛雅5個高速公路項目。

(責編:王連香、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