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快充行業迎爆發式增長 認証標准助力相關產業健康發展

2021年12月22日14:4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2日 (記者孫博洋)近年來,手機、物聯網設備等智能消費終端市場需求持續攀升,隨著終端產品的功能日益強大及多元化的應用場景,催生了快速充電器行業爆發式增長。

記者從中國質量認証中心(CQC)獲悉,12月22日,來自中國質量認証中心、中國電源學會標委會等單位及行業專家就變換器控制新技術、氮化鎵第三代半導體元器件應用提升電源能效進行深入研討。

據了解,終端設備的高功耗及追求用戶極致體驗推動快充行業技術迅速迭代升級,近3年來快速充電器的功率已從30W上升到120W。2021年5月25日,USB-IF協會更新USB Type-C線纜和接口標准,在充電方面將最大輸出功率提升至240W,可以預見快充行業將持續高速發展。快充產品充電功率及功率密度持續提高,產品體積越來越小,產品使用場景復雜,快充的安全性問題日益突出。快充的安全性已成為行業角逐研發及核心競爭力的核心要素,因此產品的安全性也是消費者關注的焦點。

據悉,在會上,中國質量認証中心(CQC)深圳分中心與深圳市航嘉馳源電氣股份有限公司簽署快充安全技術服務項目合作協議。依據協議,雙方將融合各自技術力量,在快充產品安全標准研究及標准轉化、快充產品能效等級、性能綜合測評、開關電源性能分級認証等領域開展技術合作,積極推動深圳及粵港澳大灣區電源產業高質量發展。

中國質量認証中心(CQC)深圳分中心副主任韓明表示,CQC積極關注開關電源及相關領域產業升級,不斷探索國內電源性能標准的前沿技術,努力開拓高品質電源指標參數創新。他表示,CQC開關電源性能分級認証標准體系重點關注產品安全及消費者體驗,包括61項技術指標,其中有超過20項指標來源國內企業的產品原創技術。

會上,作為電源現行能效國家標准主要起草單位,深圳市航嘉馳源電氣股份有限公司列舉了電源產品能效等級、待機功耗、功率負載等各項試驗數據,聯合相關企業共同發起低碳宣言,積極踐行碳中和與碳達峰的實踐與落地。

(責編:趙竹青、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