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私人小客車合乘碳減排團體標准發布

2021年12月22日15:3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2日電 (記者喬雪峰)12月21日,中國認証認可協會發布公告,《私人小客車合乘出行項目溫室氣體減排量評估技術規范》(以下簡稱《規范》)正式發布,這標志著,私人小客車合乘碳減排貢獻值的量化和核算,將迎來科學、准確和系統的標准。

《規范》旨在為科學、准確、系統地評估順風車合乘出行項目的溫室氣體減排量提供科學依據,推動順風車行業的社會價值,從定性分析實現到定量分析的跨越。近期可在“全國團體標准信息平台”查詢《規范》的全部內容。

據了解,基於該《規范》,出行平台可為具體城市和地區,在一定時期內的居民順風合乘出行碳減排總量的估算提供一個科學模型,也可初步測算出具體城市的居民,在一定時期內的人均順風出行碳減排值。

作為交通運輸領域的碳減排新實踐,該《規范》不僅能夠加快綠色生產生活方式的轉型,也能通過生活方式的綠色革命,倒逼生產方式的綠色轉型,加速碳中和整體目標的達成,為新時代進一步貫徹落實好新發展理念,作出平台方的產業實踐。

(責編:孫紅麗、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私人小客車合乘碳減排團體標准發布
  人民網北京12月22日電 (記者喬雪峰)12月21日,中國認証認可協會發布公告,《私人小客車合乘出行項目溫室氣體減排量評估技術規范》(以下簡稱《規范》)正式發布,這標志著,私人小客車合乘碳減排貢獻值的量化和核算,將迎來科學、准確和系統的標准。 《規范》旨在為科學、准確、系統地評估順風車合乘出行項目的溫室氣體減排量提供科學依據,推動順風車行業的社會價值,從定性分析實現到定量分析的跨越。…
成渝1小時通勤圈要來了!國家發改委規劃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軌道建設
  圖片來源:國家發展改革委官網 人民網北京12月22日電 (申佳平)據國家發展改革委官網消息,為共建軌道上的雙城經濟圈,推動成渝地區軌道交通規劃建設,國家發展改革委近日印發《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多層次軌道交通規劃》(以下簡稱《規劃》),提出到2025年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軌道交通總規模達到1萬公裡以上,形成重慶、成都都市圈1小時通勤圈,實現重慶、成都“雙核”間1小時通達。 《規劃》指出,到2025年,初步建成軌道上的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進出川渝四向通道基本形成,形成功能清晰、布局合理的設施“一張網”,點線協調、銜接高效的樞紐“零換乘”,客貨並重、聯程聯運的運輸“一體化”。…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