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國工程院院刊發布“2021全球十大工程成就”

2021年12月15日09:13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工程院院刊發布“2021全球十大工程成就”

科技日報北京12月14日電 (記者操秀英)12月14日,由中國工程院院刊《Engineering》評選的“2021全球十大工程成就”在京發布。

“2021全球十大工程成就”是近五年在全球范圍內完成、實踐驗証有效的、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工程科學和技術的重大成果,能夠反映某一個或多個領域當前工程科技最高水平,分別是:“AlphaGo和AlphaFold”“CRISPR/Cas9基因編輯技術研發及應用”“極紫外光刻系統”“第五代移動通信技術”“500米口徑球面射電望遠鏡”“雜交水稻”“洞察號火星登陸探測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公共衛生防疫治理”“長江三峽水利樞紐工程”“特高壓輸電工程”。

據介紹,為促進工程進步,引領工程創新,發揮學術期刊學術引領作用,引導全球公眾關注和支持工程事業,《Engineering》今年開始組織評選全球十大工程成就。評選活動由中國工程院院刊《Engineering》學科編委會和中國工程院“全球工程前沿”項目組專家聯合擔任評選委員會,遵循獨立性、客觀性和科學性三項原則,經過全球征集提名、專家遴選推薦、公眾問卷調查,最終確定“2021年度全球十大工程成就”。此次評選活動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國工程科技人員的廣泛參與。

(責編:羅知之、陳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