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國移動將於1月5日上市 將成近10年最大規模IPO

2022年01月04日20:1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4日電 (記者王震)據上海証券交易所網站消息,中國移動有限公司股票將於2022年1月5日在上海証券交易所上市。証券簡稱為“中國移動”,証券代碼為“600941”。

此前報道,12月20日深夜,中國移動披露其A股IPO發行價格為人民幣57.58元/股。據12月21日中國移動最新披露的招股說明書顯示,此次中國移動擬公開發行A股股份數量不超過845700000股,即不超過本次發行后公司已發行股份總數的3.97%(行使超額配售選擇權之前)。在符合法律法規及監管要求的前提下,公司可授權主承銷商行使超額配售選擇權,超額發售不超過本次發行A股股數(行使超額配售選擇權之前)15%的A股股份,即不超過972555000股。

以此計算,行使超額配售選擇權之前,中移動募集資金規模約487億元,行使超額配售選擇權之后將接近560億元。若全額行使超額配售,此舉超過中國電信的537.27億元(含超額配售部分)的融資規模,成為近10年來A股最大IPO(首次公開發行)項目。

(責編:王震、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