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鯤鵬展翅,智匯蓉城”四川鯤鵬生態大會舉辦

2022年01月14日10:26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1月13日,以“鯤鵬展翅,智匯蓉城”為主題的四川鯤鵬生態大會(以下簡稱大會)成功舉辦。本次大會上,《四川鯤鵬計算產業發展報告》發布,華為四川天府會客廳正式揭牌。

《四川鯤鵬計算產業生態發展報告》發布(受訪者供圖)

據介紹,《四川鯤鵬計算產業發展報告》通過構建鯤鵬產業生態評估指標體系,從要素投入、合作廣度、經濟效益、人才培養等多方面深入分析並評價發展成效,從產業經濟學的角度出發全方位探究鯤鵬計算產業生態發展的價值與意義。

華為四川天府會客廳揭牌儀式(受訪者供圖)

會上,華為四川天府會客廳正式揭牌。華為四川天府會客廳作為華為西南區域政企會客廳,是“川渝資源中心”的重要組成部分,將服務西南地區、輻射全國,打造西南區域數字經濟資源對接平台,挖掘引導各省市優質企業和項目落地天府新區,構建資源中心企業與城市的互通橋梁,促進產業生態伙伴交流,推動產業數字化跨領域深度融合,為四川數字經濟產業生態向好發展保駕護航。

華為中國政企數據中心解決方案總裁常成表示,華為聚焦基礎軟硬件領域持續技術創新,圍繞鯤鵬通用計算+昇騰人工智能,堅持“硬件開放、軟件開源、使能伙伴、發展人才”的生態策略,持續開源開放,與全產業共同努力,逐步建立起完善的計算產業生態。

據了解,會議簽署了國家級工業軟件協同攻關平台與四川鯤鵬生態創新中心完成戰略合作協議。結合鯤鵬、歐拉及高斯等底層全棧能力和鯤鵬生態優勢,未來雙方將在創新平台建設、關鍵技術攻關、應用研發測試、科技成果轉化、人才交流合作等方面展開全面合作,助力工業軟件生態培育、融合創新和產業發展,推動我國工業軟件研發水平提檔升級。

會議進一步深化天府新區鯤鵬生態人才培養暨認証基地人才培養創新模式。天府新區鯤鵬生態人才培養暨認証基地是四川天府新區、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四川訊方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合作共同打造的基於鯤鵬生態建設的人才培養暨認証基地,落地天府新區海創園,圍繞鯤鵬,培養新型人才。天府新區鯤鵬生態人才培養暨認証基地總經理李麗表示,未來,天府新區鯤鵬生態人才培養暨認証基地將進一步深化人才培養模式創新,助力天府新區培養鯤鵬計算產業人才,為四川計算產業的可持續發展和信息產業戰略提供源源不斷的動力。

會議相關負責人表示,隨著鯤鵬計算產業在四川的蓬勃發展,越來越多的企業加入到鯤鵬生態中來。本次大會邀請成都鯤鵬計算產業聯盟成員、生態伙伴、大賽獲獎團隊共同參與,通過聯盟成員授牌、頒發鯤鵬高階技術認証証書、大賽頒獎等活動,進一步加深鯤鵬與伙伴之間的聯系。鯤鵬計算產業入川,充分發揮其軟硬件能力,依托四川鯤鵬生態創新中心,攜手合作伙伴一起構建本地鯤鵬計算產業生態,共同為各行各業提供領先的 IT 基礎設施及行業應用,努力成為四川未來經濟的增長引擎,開創四川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新局面,打造面向西南開放合作的數字新高地。

(責編:曹淼、李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