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市場監管總局:推進企業信用風險分類管理 營造誠實守信、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

2022年01月22日11:3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2日電 (記者孫博洋)記者從市場監管總局了解到,1月20日,全國市場監管系統企業信用風險分類管理動員部署視頻會議召開。會議要求,要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決策部署,在市場監管系統全面推進企業信用風險分類管理,優化監管資源配置,營造誠實守信、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

市場監管總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蒲淳在講話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到企業信用風險分類管理是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的有力措施,是優化監管資源配置、提升監管效能的迫切需要,對於進一步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提升全社會創造力具有重大深遠意義。

蒲淳要求,要依法依規推進企業信用風險分類管理工作,提高監管及時性、精准性、有效性,真正使監管對誠信經營者“無事不擾”、對違法失信者“無處不在”。要准確把握工作方向,推進精准監管、有效監管、智慧監管、公正監管﹔要注重夯實工作基礎,做好指標體系、信息歸集、系統建設等基礎性工作﹔要強化分類結果運用,大力實施信用賦能,實現信用監管與市場監管各領域深度融合﹔要加強風險監測預警,防范化解風險、爭取工作主動。

蒲淳強調,要圍繞企業信用風險分類管理的工作目標,抓好組織實施,加強協調聯動,確保信息安全,鼓勵探索創新,扎實做好各項工作,以推動市場監管效能的有效提升、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的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羅知之、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