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各地交通部門除冰清雪保暢通

1月23日全國預計發送旅客2644萬人次

2022年01月23日18:45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3日電 (記者王連香)1月23日,記者從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春運工作專班了解到,春運第7天,全國預計發送旅客2644萬人次。其中鐵路預計發送旅客570萬人次,公路1950萬人次,水路36萬人次,民航88萬人次。全國高速公路預計流量2891.27萬輛。

大范圍雨雪來襲,導致道路結冰,嚴重影響人民群眾出行安全,交通運輸部高度重視,組織全行業干部職工切實做好春運期間交通運輸安全保通保暢工作,最大程度避免各類交通運輸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春運工作專班提醒,中東部地區雨雪天氣持續,陝西、山西、河南、湖北等地有中雪,建議廣大司乘人員防范降雪、積雪結冰、低能見度對交通的不利影響,南方地區司乘人員需防范降雨和路面濕滑對交通的不利影響。

北京交通部門多措並舉,持續應對雪天大考,在地鐵各站區及時清理站前廣場、出入口等積雪和雪水,設置防滑提示牌、鋪設防滑墊﹔同時加強車站出入口、樓梯、通道等重點部位的客流疏導﹔並利用廣播、官方微博、微信等多種方式向乘客宣傳雪天安全出行提示,為乘客提供安全的出行環境。

天津交通部門第一時間啟動除雪應急響應並部署清融雪工作,優先保障天津大道、津沽公路等市區與津南區公路主干道的清融雪任務,重點保障疫情調度、隔離轉運、防疫和生活物資運輸安全等,連夜開展清融雪作業,保障道路暢通,為市民出行提供安全保障。截至目前累計投入人員2300余人,機械設備900余台套,融雪劑5700余噸。

為防止到汴旅客滯留,方便返鄉人順利回家,河南交通部門及時啟動惡劣天氣應急預案,組織人員對積雪進行清掃,指導汽車中心站制定詳細的運力保障方案,在做好疫情防控保証安全的前提下,緊急開通杞縣、通許、尉氏返鄉綠色通道,將部分滯留旅客送上返鄉之旅,確保旅客平安順利回家。

陝西交通部門按照“邊降雪邊處置”“先坡道橋梁、后平路段”的原則,出動人員、設備,在急彎、陡坡、橋面等重點易積雪路段撒布防滑料、融雪劑等,與交警部門互通路況信息,盡量做到“少封路、不封路”,加強值班值守,暢通路網通行監測信息,及時發布路況信息,服務社會公眾,全力保障人民群眾出行安全。據不完全統計,截至1月22日9時,全省公路系統共出動3005人次,除雪機械533台,融雪劑643.3噸,防滑料1278.1立方米。全省高速公路投入除雪保暢設備101台,人員542人次,撒布融雪劑257.22噸。

為緩解司乘人員焦慮情緒,部分收費站積極開展志願服務活動,為滯留司乘人員和防疫工作人員提供熱水、姜湯茶、水果等,准備了急救箱、維修工具和充電器等應急物品,暖心服務得到了司乘人員的肯定,給寒冷的冬季帶來了一絲溫暖。

(責編:王連香、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