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蔬菜、豬肉“限時折扣” 多地出招確保春節民生商品量足價穩

2022年01月26日14:3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6日電 (申佳平)據國家發展改革委介紹,為確保春節期間重要民生商品量足價穩,在國家發展改革委指導下,近日各地充分利用平價商店和指定專櫃等渠道平價銷售糧油肉蛋菜等民生商品,積極增加市場供應穩定價格。

福建省多地陸續啟動平價商店銷售,預計到1月26日,全省將有超過440家平價商店啟動平價銷售。其中,廈門市已啟動118家平價商店,市民可以在超市門店的“政府指定農副產品平價銷售區”選購平價蔬菜和豬肉,價格分別低於同類市場均價15%和10%。

廣東省廣州市印發通知,從1月27日起連續5天,市民可在平價商店內,購買比市場平均零售價格便宜15%的蔬菜,便宜5%的大米、食用油、豬肉。

貴州省貴陽市持續做好惠民生鮮超市鞏固提升工作,嚴格落實惠民生鮮超市主要生鮮商品零售價格低於周邊農貿市場15%-30%,並在省內其他城市試點推廣建設惠民生鮮超市168個,保供穩價效果持續提升。

天津市組織國有企業和大型連鎖商超平價銷售蔬菜﹔食品集團農鮮產品直銷店大白菜、土豆等以低於市場均價20%-30%的價格銷售﹔引導大型超市以批發價格進行銷售,切實讓老百姓受益得實惠。

安徽省依托大型超市及其社區門店設立蔬菜等農副產品平價惠民銷售專櫃,以蔬果類低於市場價15%以上、糧油肉禽蛋等其他生活必需品低於市場價5%以上向群眾平價銷售,目前已有509家超市全面啟動平價店運營,其中合肥市共有27家企業193個門店參與,全力保障重要民生商品有效供給和價格總體平穩。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設置“平價、放心”牛羊肉政府直供固定點位,節日期間將為市民供應新鮮的平價、放心牛羊肉,保障肉類供應需求。

國家發展改革委表示,隨著平價商品的投放銷售,市場供應增加,價格低於市場均價,受到群眾歡迎和好評。下一步,國家發展改革委將繼續指導並推動各地做好平價商店銷售工作,積極發揮保供穩價惠民作用,為人民群眾歡度春節創造良好價格環境。

(責編:申佳平、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