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探索清潔能源應用場景 張家口萬全綜合能源站正式啟動

2022年01月26日17:2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6日電 (記者杜燕飛)記者從國家能源集團獲悉,1月24日,隨著氫燃料電池公交車駛入位於張家口市的萬全綜合能源站,完成了加注氫能源燃料,這標志著這座集加油、加氫、充電於一體的綜合能源站正式啟動,進一步探索了清潔能源的應用場景。

萬全油氫電綜合能源站為氫燃料電池公交車加注氫氣。受訪者供圖

據介紹,該站由國家能源集團國華投資(氫能公司)建設。作為國家重點研發計劃項目“大規模風光互補制氫關鍵技術研究及示范”的重要部分,萬全油氫電綜合能源站位於張家口市,具有三大特色:一是配備了自主研發的35兆帕智能快速加氫機﹔二是站內部署投用了自主研發的滿足國標要求並取得整體防爆認証的70兆帕一體式移動加氫站﹔三是整站建設融合模塊化和裝配式理念,大幅提高了建設效率,實現整站建設時效提升50%。

(責編:王連香、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