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國空間站第二次太空授課活動取得圓滿成功

2022年03月23日16:53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3日電 (記者趙竹青)據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消息,2022年3月23日15時44分,“天宮課堂”第二課在中國空間站開講,“太空教師”翟志剛、王亞平、葉光富上了又一堂精彩的太空科普課。

在約45分鐘的授課中,翟志剛、王亞平、葉光富相互配合,生動演示微重力環境下太空“冰雪”實驗、液橋演示實驗、水油分離實驗、太空拋物實驗,深入淺出講解實驗現象背后的科學原理,同時展示了部分空間科學設施,介紹了在空間站的工作生活情況。授課期間,航天員通過視頻通話形式與地面課堂師生進行了互動交流。

此次太空授課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進行了全程現場直播,在中國科技館設地面主課堂,在西藏拉薩、新疆烏魯木齊設2個地面分課堂。授課活動由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聯合教育部、科技部、中國科協、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共同主辦,中國科技館及載人航天工程相關參研參試單位提供支持。空間站建設和運營過程中,“天宮課堂”將持續開展太空授課活動,進行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航天科普教育。載人航天工程網等平台將繼續征集關於“天宮課堂”的創意建議,歡迎社會各界特別是廣大青少年踴躍參與。

(責編:趙竹青、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