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碳核算”助力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實現碳中和目標

2022年04月16日16:2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6日電 (記者杜燕飛)記者從國家能源集團獲悉,4月15日,國家能源集團大渡河公司已開始為今年在成都舉辦的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提供全方位碳核算服務,助力本屆大運會首次實現碳中和目標。

大渡河瀑布溝水電站。受訪者供圖

業內人士表示,“碳核算”作為碳中和前置工作,可以直接量化碳排放的數據,還可以通過分析各環節碳排放的數據,找出潛在的減排環節和方式,對碳中和目標的實現、碳交易市場的運行非常重要。

據介紹,目前,大渡河公司已開始對本屆成都大運會所有49座比賽訓練場館、大運村、綠色交通及開、閉幕式等大型活動在內的整體碳核算工作,重點理清所有賽事組織、建設到實施全過程的碳排放源,收集、分析相關數據,獲取大運會從籌備到收尾全程的碳排放總量,並對產生的碳排放量進行測算,制定減排方案,助力本屆大運會精准控制碳排放量,實現賽事“零碳排放”舉辦目標。

(責編:羅知之、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