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稅協印發通知要求全行業加強自律管理 助力落實留抵退稅政策

2022年05月25日20:3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5日電 (記者車柯蒙)據中國注冊稅務師協會網站消息,日前,中國注冊稅務師協會印發了《關於加強行業自律管理助力落實大規模增值稅留抵退稅政策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要求各地注冊稅務師協會教育引導會員切實發揮好涉稅專業服務作用,進一步規范涉稅代理服務行為,強化行業自律管理,助力落實大規模增值稅留抵退稅政策。

《通知》指出,實施大規模增值稅留抵退稅政策,是穩定預期、助企紓困的關鍵一招。稅務師行業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上來,依法規范准確幫助納稅人享受政策,從實從細抓好行業自律管理,恪守職業道德指引,規范日常執業行為,積極推動政策落地見效。

《通知》要求,各地注冊稅務師協會要進一步規范涉稅代理服務行為,引導會員以守法、自律、誠信、規范為目標開展經營,依法依規提供專業服務,指導會員正確理解和掌握增值稅留抵退稅政策,積極防范代理風險。各稅務師事務所及其從業人員要強化行業自律管理,堅決抵制通過鑽政策空子誘導、教唆納稅人騙取留抵退稅等違規違法行為﹔堅決不參與、不開展涉嫌騙取留抵退稅的代理業務﹔堅決不通過各類自媒體、互聯網平台發布涉及歪曲解讀留抵退稅政策的虛假宣傳及廣告信息﹔堅決守牢誠信、規范執業底線,積極配合稅務部門服務好廣大納稅人繳費人。各地注冊稅務師協會要教育引導從業人員嚴守行業職業道德規范和國家法律法規,提醒廣大從業人員防范職業風險。要對違規違法代理騙取留抵退稅行為“零容忍”,發現一起、查處一起。

《通知》提出,各地注冊稅務師協會要把代理申請增值稅留抵退稅業務作為重點內容開展自律檢查,及時糾正不遵守行業自律管理規定和稅收法律法規的行為,嚴格依規進行懲戒。要聯合相關行業協會,促進協同共治,形成自律管理合力。

(責編:孫紅麗、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