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NASA計劃將雙人送上火星待30天

劉霞
2022年05月26日08:55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據美國趣味科學網站24日報道,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於近日公布了其為期30天的雙人火星表面任務初步計劃。NASA的目標是在本世紀30年代末或40年代初,將宇航員送至火星表面,並執行相關科學任務。

NASA表示實現這一願景仍面臨諸多挑戰。即便資金和技術都能按時到位,考慮到地球和火星之間的漫長距離,往返時間將為500天左右。此外,重力或缺乏重力也將是一個問題。宇航員將在長達數月的微重力狀態下抵達火星,還要在火星的微重力下工作(火星上的重力僅為地球的三分之一)。NASA建議,解決辦法之一可能是讓宇航員在執行任務期間住在加壓的漫游車內。

NASA太空建筑主管庫爾特·沃格爾在YouTube視頻中表示:“我們希望最大限度地提高科技水平,這樣我們就可以讓宇航員在30天裡能更好地在火星上行走並最大限度地開展科學研究。”

NASA指出,這一計劃尚處於早期階段,可能會發生很大變化。NASA設想使用一種類似於棲息地的航天器,使用由化學燃料和電力驅動的混合火箭級,將4名宇航員送至火星,其中2名宇航員降落在火星表面。

在宇航員到達火星前,NASA會先執行一次無人任務,將約25噸物資和硬件送往火星,包括一輛能載人、加滿油的火星漫游車,等待宇航員到來之后,即可開展相關任務。

(責編:申佳平、陳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