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設計時速350公裡!兩條高鐵項目建設取得新進展(組圖)

2022年05月26日09:5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湛江灣海底隧道。中國鐵路廣州局供圖
湛江灣海底隧道。中國鐵路廣州局供圖

人民網北京5月26日電 (記者王連香)據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消息,5月份以來,我國多個鐵路建設項目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加強施工組織與安全管理。其中,廣湛高鐵湛江灣海底隧道工程、福廈高鐵接觸網工程近日取得新進展,這兩條設計時速350公裡的高鐵項目正在持續推進。

據介紹,廣湛高鐵正線全長401公裡,自廣州站引出,向西經佛山、肇慶、雲浮、陽江、茂名、湛江,終至湛江北站,設計時速350公裡。

廣湛高鐵通車后,將實現廣州中心城區與湛江中心城區90分鐘互達,在廣東對外合作“陸海內外聯動、東西雙向互濟”發展中發揮重要引領作用,對提升粵西地區區域經濟地位,升級優化交通布局都具有重要推動作用。

據悉,福廈高鐵是國家“八縱八橫”高速鐵路網中沿海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我國首條跨海高鐵。線路北起福州市,南至廈門和漳州市,全長277.42公裡,設計時速350公裡,共設福州南、福清西、莆田、泉港、泉州東、泉州南、廈門北、漳州8座車站。

福廈高鐵是加強福建與長三角、珠三角聯系的重要紐帶,將成為國內第一條真正意義上的跨海高鐵,對打通東南沿海高速鐵路大通道、構建現代化綜合交通運輸體系、推動沿線新型城鎮化建設具有重要意義。

(責編:王連香、高雷)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