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助力畢業季求職體驗 行業加速強化保障機制

2022年05月26日20:03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6日電 (記者任妍)2022年畢業季即將到來,今年,國內高校畢業生人數首次突破千萬大關,就業市場迅速升溫。受疫情等多重因素影響,求職者與招聘單位存在信息不對稱、人崗不匹配等問題,“就業難”與“招人難”並存的情況依然存在。

同時,隨著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技術的快速發展,越來越多求職者渴望在求職中掌握主動權,通過了解用人單位合規性、工作氛圍等真實狀況,避免“遇坑踩雷”。

新的招工就業模式,也在重塑就業市場業態。據了解,趕集直招推出七大核驗功能,通過實地核驗、VR實景、在線核驗、薪資核驗、資質核驗、實名核驗、企業探訪等,助力求職者“反向背調”雇主,提升人崗匹配效率。

例如,資質核驗過程中,將收集企業上傳的營業執照、法人信息等內容,與相應的工商注冊信息進行交叉對比,剔除黑灰中介、不良教育培訓機構等。此外,通過人臉認証、實名認証、員工認証三種方式進行信息採集及核驗,助力求職者打破信息屏障。

在求職過程中,求職者對崗位招聘薪資與實際薪資不符、職位名不副實,或者溝通鏈條過長等情況較為擔心。針對這一狀況,趕集直招推出在招核驗功能,聯合求職者對企業招聘情況進行24小時核驗與反饋,並將職位薪資與海量同行同城薪酬數據進行對比,篩選出疑似薪資虛假的職位。此外,VR實景服務可以對平台內上萬家企業進行360度實景拍攝,給求職者更真實的線上求職體驗。

(責編:孫紅麗、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