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國鐵集團:第一時間組織救援貴廣線榕江站D2809次列車脫線事故

2022年06月04日15:4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4日電 (記者王連香)據中國國家鐵路集團(以下簡稱國鐵集團)消息,6月4日上午,貴廣線榕江站D2809次列車撞上泥石流脫線發生事故。經車載數據分析,值乘司機在列車行駛至榕江站進站前的月寨隧道內時發現線路異常,在5秒鐘內採取了緊急制動措施,列車滑行900多米。高速鐵路的防撞牆和軌道結構的整體防護作用避免了列車顛覆墜落。

事故發生后,1名列車員、7名旅客被迅速送至榕江縣醫院進行全力救治,已得到妥善治療,沒有生命危險﹔列車上其他136名旅客已安排大巴到從江站轉運。據悉,D2809次列車值乘司機不幸殉職。

國鐵集團第一時間安排工作人員趕赴現場組織救援工作。國鐵集團黨組書記、董事長陸東福要求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公司要把救人擺在第一位,快速全力搶救受傷人員,細致做好其他旅客安撫轉運工作﹔各方救援力量要迅速趕赴現場,全力組織搶險救援,盡快恢復線路開通。

(責編:王連香、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