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國家發改委:持續深化生活垃圾分類計價和計量收費

2022年06月10日15:26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0日電 (記者申佳平)據國家發展改革委官網消息,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的重大戰略部署,國家發展改革委價格司組織日前召開全國生活垃圾收費視頻工作會議,提到要持續深化生活垃圾分類計價和計量收費。

據了解,會議通報了各地前期在推進生活垃圾收費工作中的典型經驗做法,北京市、湖南省、浙江省和台州市等地圍繞全面推進生活垃圾收費改革、生活垃圾差別化收費、非居民廚余垃圾計量收費、農村生活垃圾收費等作了經驗交流。

會議對下一步重點工作進行了部署。一是分類分步推進生活垃圾收費工作,持續深化分類計價和計量收費,因地制宜制定政策措施。二是進一步理順生活垃圾收費與財政投入關系,明確各自補償范圍,合理制定收費標准。三是加大居民和農村生活垃圾收費工作推進力度,補齊政策短板。

會議要求各地強化責任擔當,在前期工作基礎上,深入推進生活垃圾收費工作。要抓緊制定工作方案,加快構建符合本地區實際的生活垃圾收費政策。要積極開展試點,有序推進,及時總結創新實踐和成功做法。要加強宣傳引導,做好政策解讀,在全社會樹立污染者付費和環境保護意識。

(責編:申佳平、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