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端午假期全國郵政快遞業攬收快遞包裹約9.4億件 逐步恢復向好態勢

2022年06月07日09:0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7日電 (記者楊虞波羅)據國家郵政局消息,今年端午節放假期間(6月3日-5日),全國郵政快遞業攬收快遞包裹約9.4億件,與去年端午節同期相比增長17%﹔投遞快遞包裹約9.7億件,與去年端午節同期相比增長13.1%。

從日均攬投量情況來看,端午節放假期間日均攬收、投遞量均已超過3億件,恢復到去年的平均水平,比五一放假期間分別增長16.8%和10%。

從農村與城市地區的業務量情況來看,由於各郵政快遞企業積極調配專人專車,建立臨時保供倉、前置倉,末端微循環得到有序恢復,端午節期間農村、城市地區快遞業務量分別達到1.4億件和8.1億件,比五一放假期間日均業務量分別增長45%、13%。

從長三角及京津冀等地區的情況來看,長三角地區(上海、江蘇、浙江、安徽)端午節期間快遞業務量達到3.4億件,比五一放假期間日均業務量增長了27%,特別是上海增長了近4倍﹔京津冀地區端午節期間快遞業務量達到0.7億件,比五一放假期間日均業務量增長了19%,總體保持了穩中有進態勢。

(責編:楊虞波羅、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