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油氣當量達1228噸 塔裡木盆地順北油氣田再獲“千噸井”

2022年06月17日10:5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7日電 (記者杜燕飛)記者從中國石化獲悉,近日,塔裡木盆地順北油氣田重點探井順北802X井測試獲高產工業油氣流,折算日產原油226.7噸、天然氣125.7萬立方米,油氣當量達到1228噸。

塔裡木盆地順北油氣田再獲“千噸井”。受訪者供圖

這是一年來中國石化在順北8號斷裂帶區域發現的第三口“千噸井”,標志著今年年初在順北8號斷裂帶新發現的億噸級油氣區得到有效落實。據初步測算,中國石化在該地區的資源量原油達到2600萬噸,天然氣達到1300億立方米。

順北油氣田位於塔裡木盆地,共有18條主干斷裂帶,順北802X井位於8號斷裂帶中段,完鑽井深8396米。此前,中國石化曾在該地區發現順北8X井和順北801X井兩口“千噸井”。802X井的突破進一步展現出順北8號斷裂帶整體含油氣的良好勘探前景。目前,順北油氣田已落實4個億噸級油氣區,累計生產油氣超過500萬噸。

(責編:羅知之、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