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保護好群眾“養老錢”

全國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督導組進駐天津、江西

2022年06月17日11:2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7日電 (記者孫博洋)記者從市場監管總局了解到,6月9日至13日,全國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第13督導組進駐天津、江西開展督導工作。

在天津,督導組一行在天津濱海文化中心,參觀了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主題展覽﹔在公安河西分局反詐中心、越秀路街道居家養老服務中心、河西區養老服務中心調研時,督導組深入越秀路街道居家養老服務中心各功能區域,詳細了解河西區為老年人打造智慧養老“三維防護網”,建成全區統一、互聯互通的智慧養老服務平台的舉措成效﹔在天津市公安局,督導組實地查看了刑偵合成作戰中心、反電信網絡詐騙中心、民生服務平台和110接處警大廳工作情況。

在江西,督導組先后深入修水縣公安局、武寧縣公安局和永修縣涂埠鎮湖灣小區以及江西省公安廳和南昌市市場監管部門開展督導檢查。 在江西省公安廳,督導組一行通過實地察看等方式,詳細了解江西公安機關打擊整治養老詐騙違法犯罪案件偵辦情況。在南昌市市場監管局和紅谷灘區市場監管局,督導組一行實地了解智慧市場平台建設情況,重點聽取涉老“食品”“保健品”違法案件的發案情況匯報。

全國專項辦副主任、第13督導組組長,市場監管總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蒲淳指出,要以此次督導為契機,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主動深入群眾,真抓實干,不怕揭丑亮短,全力發現“病灶”,徹底消除潛伏在老年人身邊的隱患,以實際行動切實維護好老年人合法權益。要持續加大宣傳力度,創新宣傳方式,充分利用各類傳統媒體、新媒體手段,以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揭露養老詐騙的“套路”手法,讓人民群眾既聽得到更聽得懂,切實幫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識和識騙防騙能力,形成“不敢騙、不能騙、騙不了”的良好態勢。 

天津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衡曉帆表示,天津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的決策部署,以更高站位、更實舉措、更嚴作風,扎實推進專項行動各項工作,用好督導強勁東風,在線索核查、依法打擊、宣傳發動、組織領導上再加力,堅決打贏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的“天津戰役”。 

江西省委常委羅小雲表示,督導組進駐江西開展督導,是對江西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工作的重要“體檢”,也是有力推動。江西將在工作開展、服務保障、遵規守紀上全力配合,聚焦督導發現的問題,逐條建賬、分類施策、壓實責任,以更加過硬的標准、措施和作風,不斷推動督導成果轉化為專項行動的實際成效。

(責編:羅知之、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