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4億元中央預算內投資下達 支持10個城市和相關重點園區建設

2022年06月17日14:25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7日電 (記者申佳平)據國家發展改革委官網消息,為落實對老工業基地調整改造和產業轉型升級有關表揚激勵政策,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下達產業轉型升級示范區和重點園區建設2022年中央預算內投資4億元,重點支持受國務院表揚激勵的10個城市和中德(沈陽)高端裝備制造產業園、中韓(長春)國際合作示范區以及縣城產業轉型升級示范園區等建設一批公共創新平台、公共服務平台和企業創新能力項目,預計將帶動近40億元總投資。

據了解,國務院辦公廳近日印發關於對2021年落實有關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實干成效明顯地方予以督查激勵的通報。其中公布了10個老工業基地調整改造力度大,支持傳統產業改造、推進產業轉型升級等工作成效突出的地方,分別是北京市石景山區,山西省長治市,遼寧省沈陽市,安徽省蕪湖市,江西省萍鄉市,山東省淄博市,河南省鶴壁市,湖北省襄陽市,湖南省邵陽市,重慶市大渡口區。

國家發展改革委表示,下一步將指導相關省區市用好2022年中央預算內投資資金,加快建設一批具有競爭力的產業集群和產業園區,支持老工業城市產業轉型升級,支持縣城城鎮化建設,積極擴大有效投資,促進經濟平穩健康發展。

(責編:申佳平、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