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六部門公布5起騙取留抵退稅等案件

2022年06月17日16:4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7日電 (記者羅知之)今日,國家稅務總局、公安部、最高人民檢察院、海關總署、中國人民銀行、國家外匯管理局六部門聯合公布了5起騙取留抵退稅等案件,重點聚焦團伙式、跨區域、虛開發票虛增進項騙取留抵退稅等違法犯罪行為。

廣西查處一起走私、非法出售發票、虛開、騙取留抵退稅案件

根據南寧海關緝私局移送線索,廣西公安經偵和海關緝私部門聯合稅務、人民銀行、外匯管理局成功破獲一起走私、非法出售發票、虛開、騙取留抵退稅案件。經查,走私團伙通過低報價格等方式報關進口牟利,同時與倒賣海關繳款書團伙相互勾結,利用富余的海關進口增值稅專用繳款書採用變票等造假方式抵扣、騙取稅款。該案涉及多個犯罪團伙,涉案總值155億元。稅務稽查部門已查實團伙下游企業涉嫌騙取留抵退稅525萬元的違法事實,正對其他可能繼續利用虛開發票騙取留抵退稅的企業開展深入檢查。目前公安機關已抓獲犯罪嫌疑人19人。

廣東查處一虛開團伙騙取留抵退稅案件

廣州市稅務稽查部門根據分析線索,聯合公安、海關等部門依法查處一虛開團伙騙取增值稅留抵退稅案件。經查,該虛開團伙控制多家企業,在沒有實際交易的情況下,對外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價稅合計5.07億元,稅務稽查部門已查實該團伙控制的企業利用虛開發票虛增進項稅額騙取留抵退稅12.23萬元的違法事實,正對其他可能繼續利用虛開發票騙取留抵退稅的企業開展深入檢查。目前,公安機關抓獲犯罪嫌疑人22人。

大連查處一虛開團伙騙取留抵退稅案件

大連市稅務局稽查部門根據分析線索,在檢察機關提前介入、人民銀行提供資金查詢和分析支持下,聯合大連經偵部門依法查處一跨區域虛開團伙騙取留抵退稅案件。經查,該虛開團伙通過控制多家空殼企業,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價稅合計12.8億元,為下游多家企業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騙取留抵退稅。稅務稽查部門已查實該團伙下游企業騙取留抵退稅11.57萬元的違法事實,正對其他可能繼續利用虛開發票騙取留抵退稅的企業開展深入檢查。目前,公安機關抓獲犯罪嫌疑人11人。

遼寧查處一虛開團伙騙取留抵退稅案件

遼寧省稅務稽查部門根據分析線索,指導撫順市稅務稽查部門聯合撫順公安稅偵部門依法查處一起團伙虛開發票騙取留抵退稅案件。經查,該團伙在無實際經營業務的情況下,為抵扣進項稅額,虛開農產品收購發票價稅合計4.29億元,並勾結中介機構,利用多家空殼企業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價稅合計4.27億元,為下游多家企業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騙取留抵退稅。稅務稽查部門正對該團伙下游企業涉嫌騙取留抵退稅297.48萬元的違法事實開展深入檢查。目前,公安機關已抓獲犯罪嫌疑人5人。

寧夏查處一虛開團伙騙取留抵退稅案件

寧夏回族自治區稅務稽查部門根據分析線索,指導銀川市稅務稽查局聯合銀川市公安、人民銀行等部門依法查處一起跨區域團伙虛開發票騙取留抵退稅案件。經查,該團伙控制多家企業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騙取留抵退稅,稅務稽查部門已查實該團伙下游某砂業公司通過虛假支付貨款、運費等手段,接受上游虛開團伙企業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2285份,騙取留抵退稅94萬元,偷稅431萬元。目前,稅務部門已將該案件移送公安機關立案偵查,將依法從重處罰並追究相關人員刑事責任。

(責編:羅知之、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