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2022年全國新能源汽車下鄉活動在江蘇昆山啟動

2022年06月17日18:2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7日電 (記者申佳平)6月17日,2022年全國新能源汽車下鄉活動在江蘇省昆山市舉行啟動儀式。參與此次新能源汽車下鄉活動的新能源汽車品牌達到52個,車型超過100多款。

5月31日,工業和信息化部、農業農村部、商務部、國家能源局等四個部門印發《關於開展2022新能源汽車下鄉活動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要求組織開展2022年新能源汽車下鄉活動。活動時間是2022年5月-12月。據了解,活動期間將在山西、吉林、江蘇、浙江、河南、山東、湖北、湖南、海南、四川、甘肅等地,選擇三四線城市、縣區舉辦若干場專場、巡展、企業活動。

“農村地區具有推廣新能源汽車的天然優勢條件,擴大新能源汽車在農村地區的推廣應用,能夠提升農村的交通安全水平,帶動路網、電網等基礎設施改造提升,助力農村經濟綠色低碳轉型和高質量發展。”工業和信息化部裝備工業一司郭守剛副司長在致辭中表示,希望今年的新能源汽車下鄉活動能為更多區域的汽車消費帶來新的活力,提振信心,加快發展。他具體提出了三點建議。

一是豐富活動形式,利用線上展廳、雲端展、車展直播賣車等新模式創新思路,保持與消費者的互動聯系,擴大2022年新能源汽車下鄉活動的宣傳力度和范圍。

二是針對鄉村市場加強特色服務,鼓勵車企研發更多適合農村市場交通場景需求的車型,同時加快售前、售后網絡以及充換電基礎設施的建設與保障工作。

三是提升參與活動產品的質量,對新能源汽車下鄉車型在質量安全、低溫適用等方面,要提出更高標准更嚴要求,引導企業提升產品質量,提高服務水平,樹立品牌形象。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副總工程師許海東認為,隨著參與企業增多,新能源汽車下鄉活動的車型覆蓋面以及車型質量均獲提升。“部分企業推出了適合農村使用的電動商用車、廂式貨車等車型,來滿足農村消費者需求。”

全國乘用車市場信息聯席會數據顯示,今年前4個月,新能源車累計銷量達256萬輛,同比增長73%,新能源乘用車銷量佔全球比例的57%,以絕對領先優勢位居行業首位。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統計數據顯示,2020年7-12月,下鄉車型實現銷售35.8萬輛,同比增長了80%,明顯高於行業增速﹔2021年全年,新能源汽車下鄉車型實現銷售106.8萬輛,同比增長169.2%,比整體新能源汽車市場增速高約10%。

(責編:申佳平、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