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國家發改委部署拉網式調查 已查實有企業煤價超出合理區間

2022年06月20日16:2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0日電 (記者申佳平)據國家發展改革委官網消息,近日各地發展改革部門會同市場監管等部門組成調查組,全面開展落實煤炭價格調控監管政策拉網式調查。目前已查實一些企業煤炭銷售價格超出合理區間。

據了解,調查組以重點燃煤電廠5月份電煤採購情況為切入點,全面調閱電煤採購合同,查閱相應煤炭生產流通企業的合同和發票,並對煤炭、電力企業的交易憑証進行交叉比對,形成調查結論。從反饋的部分調查結果看,已查實一些企業煤炭銷售價格超出合理區間。如江蘇省某貿易流通企業5月份銷售產自陝西的煤炭,有3筆中長期交易價格超出合理區間。考慮到超出金額較小,當地發展改革部門已對該企業進行了約談,要求其立即退還多收煤款,並將煤炭銷售價格調整至合理區間內。該企業已承諾,將嚴格執行有關煤炭價格政策,退還多收煤款,切實規范經營行為。

國家發展改革委介紹,目前,各地拉網式調查還在進行中。下一步將會同相關方面持續抓好煤炭價格政策落地見效,對價格超出合理區間的,切實做到發現一起,約談一起,查處一起。對發現主觀惡意大幅度提高價格超出合理區間的,將立即予以通報,並作為涉嫌哄抬價格線索移送有關部門依法懲處。

(責編:申佳平、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