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國信通院:我國域名注冊市場規模達3600余萬個

2022年06月20日16:35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0日電 (記者申佳平)近日,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發布的《互聯網域名行業季報(2022年第一季度)》顯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背景下,全球和我國域名注冊市場規模總體有所回升。截至2021年12月,全球和我國域名注冊市場規模分別為3.56億個和3600余萬個,較上季度分別增長1.4%和6.3%。

圖片來源: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官網

域名是互聯網的關鍵基礎資源,是數字時代的重要網絡入口和人機交互標識,具有商業性、戰略性、公共性等多重屬性,也是促進互聯網與經濟社會各領域融合發展、推動我國由網絡大國向網絡強國邁進的基礎支撐和重要引擎。

報告顯示,我國用戶訪問的活躍域名數量達到5189.6萬個,集中在“.COM”“.CN”和“.NET”頂級域。我國活躍域名近六成由中國電信提供訪問接入,通過互聯網服務提供商(ISP)和互聯網數據中心(IDC)業務訪問仍是主流,通過互聯網資源協作服務業務、內容分發網絡(CDN)業務訪問的域名數量持續增長。

(責編:申佳平、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