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珠江防總啟動防汛Ⅱ級應急響應 派出3個工作組赴廣東廣西指導防汛抗洪

2022年06月20日18:5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0日電(記者余璐)記者從水利部獲悉,受6月15日以來持續性強降雨影響,珠江流域西江發生2022年第4號洪水,北江發生2022年第2號洪水,並再次發展成流域性較大洪水。

據預測,西江水位可能繼續上漲並較長時間維持高水位運行,北江可能發生大洪水,流域內中小河流發生超過警戒水位甚至超過保証水位洪水、部分地區發生山洪災害的風險極大,防汛形勢嚴峻復雜。根據《珠江防汛抗旱總指揮部防汛抗旱應急預案》有關規定,珠江防總已於6月20日12時啟動防汛Ⅱ級應急響應,並派出3個工作組赴廣東、廣西指導防汛抗洪工作。

據了解,珠江防總已向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廣東省人民政府發出通知,要求錨定“人員不傷亡、水庫不垮壩、重要堤防不決口、重要基礎設施不受沖擊”目標,強化防汛責任落實,切實做好監測預報預警、水工程防洪調度、堤防巡查防守、水庫安全度汛、山洪災害防御、城鄉防洪排澇、安全隱患防控、防汛信息報送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為穩住經濟大盤提供水安全保障。

(責編:王震、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