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2022年財經專題>>大學生就業“護航計劃”

【就業問題建議征集②】“促進高校畢業生基層就業,我有幾點建議”

2022年06月21日13:0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希望搭建權威可靠的線上招聘平台、增加基層就業崗位、為青年提供創業支持……”

“希望建立職業培訓基地,讓大學生增強實踐經驗更好就業。

近日,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就業促進司、人民網通過“領導留言板”開展“穩就業促就業 問題建議邀您提”征集活動(點擊參與),面向用人單位、勞動者和社會各界,廣泛征求穩就業促就業的相關問題與建議。其中,不少網友圍繞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積極建言。

網友留言精選

網友:建議多舉措促進高校畢業生基層就業

為促進高校畢業生基層就業,我提出四點建議:一是建議由人社部門搭建統一的、經官方審核的線上就業平台,為大學生提供可靠的招聘信息﹔二是希望加大基層高素質人才的引入,為願意回家鄉工作的碩博人才提供崗位﹔三是對青年創業加大支持力度,發布創業項目,提供政策支持﹔四是激活大學生就業需求登記平台。將大學生推薦給有需要的企事業單位,平衡供需,發揮其作用。(點擊查看留言詳情)

網友:建議建立職業培訓基地,增強畢業生實踐能力

有些大學生在畢業應聘時會因專業不對口、缺乏經驗等原因與喜歡的職業失之交臂。建議建立職業培訓基地,引導大學生通過基地實踐學習相關職業基礎知識,讓他們的就業之路更順暢。(點擊查看留言詳情)

您在就業中遇到哪些問題,對於穩就業促就業有哪些建議,歡迎掃碼留言。

系列報道回顧:

穩就業促就業,人社部就業促進司、人民網邀您提問題談建議

【就業問題建議征集①】簽完三方協議還能算應屆生身份嗎?

(責編:曹淼、李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