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2022年財經專題>>大學生就業“護航計劃”

【就業問題建議征集①】簽完三方協議還能算應屆生身份嗎?

楊維瓊
2022年06月21日13:0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為推進中央穩就業促就業相關政策落地見效,實現更加充分更高質量的就業,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就業促進司、人民網通過“領導留言板”開展“穩就業促就業 問題建議邀您提”征集活動(點擊參與),面向用人單位、勞動者和社會各界,廣泛征求穩就業促就業的相關問題與建議。

6月11日,江蘇蘇州一位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因江蘇省公務員考試面試推遲,其已經與一家企業簽訂三方協議,擔心畢業后和企業簽訂勞動合同會影響到江蘇省公務員考試應屆生身份的認定。

據了解,江蘇省公務員考試面試原計劃在2月26日、27日進行。2月17日,江蘇省公務員局通知,因疫情影響,經研究決定推遲面試時間。此后,不少考生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咨詢何時面試、應屆生資格認定、在等待公務員考試面試過程中與用人單位簽訂三方協議有無妨礙等問題。

對上述考生的疑問,江蘇省公務員局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回復表示,根據《江蘇省2022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報考指南》規定,面試前資格復審時普通高校應屆畢業生需攜帶身份証、學生証、所在學校出具的《畢業生雙向選擇就業推薦表》或者《普通高校畢業生就業協議書》(指已與用人單位簽約大學生)等,資格復審通過后可進入面試環節。

另一位留言考生小赫說,留言后很快接到江蘇省公務員局工作人員的回訪電話,“告訴我應屆生身份認定以報名時間為准,后續事宜不影響身份認定。”

6月14日,江蘇省公務員局再發公告,該省2022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面試定於7月9日至10日舉行。“面試時間定了,資格復審時隻要准備好材料就行,我可以放心准備面試了。”小赫說。

您在就業中遇到哪些問題,對於穩就業促就業有哪些建議,歡迎掃碼留言。

系列報道回顧:

穩就業促就業,人社部就業促進司、人民網邀您提問題談建議

(責編:曹淼、李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