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深入探索5G場景運用 智慧文旅煥發新活力

2022年07月15日13:4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5日電 (記者許維娜、翁奇羽)如果您錯過了公園裡櫻花爛漫的春日美景怎麼辦?

14日上午,記者來到北京市玉淵潭公園櫻花小湖南側看到,游客朋友舉起手機掃描“5G+AR游覽體驗場景”后,立即在屏幕中看到了在荷葉蓮蓮的湖面上浮現出一片繽紛搖曳的“櫻花林”。

公園“5G+AR”體驗區。人民網記者 翁奇羽攝

游客通過手機體驗櫻花美景。人民網記者 翁奇羽攝

游客邊體驗邊互動。人民網記者 翁奇羽攝

體驗的游客絡繹不絕。人民網記者 翁奇羽攝

“很真實,花瓣飄洒在空中,真的感覺快要落在自己身上了。”現場“雲賞櫻”的來公園賞景的楊女士興奮地說,“沒想到在夏天也能看到春天的櫻花海,有種穿越時空的感覺。”

據了解,玉淵潭公園聯合北京電信上線“5G+AR游覽體驗場景”服務,結合公園景觀、動植物、文創特色,為游客提供AR虛擬體驗類、信息展示類兩類應用,包括虛擬觀櫻、文創展示、公園導覽等內容。

有關專家表示,當前,借助各種“5G+旅游”新玩法、新體驗,智慧文旅煥發出新活力。各地以5G“新基建”為依托,結合AR等新技術交叉運用,為當地文化產業的發展注入了強勁動力,推動了文旅產業的數字化、融合化、高端化發展。

(責編:楊虞波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