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國防科技先進技術成果轉化在蘇州結出碩果

2022年07月20日14:15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0日電 (記者趙竹青)記者從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獲悉,先進技術成果轉化長三角園區7月19日正式開始啟用運轉。作為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推動先進技術成果轉化的“排頭兵”,先進技術成果長三角轉化中心(以下簡稱轉化中心)於2021年7月在蘇州揭牌,承擔探索先進技術成果轉化新模式的重要使命。成立以來,建立了先進技術成果轉化聯絡機制和聯絡員對接機制,梳理有效成果5000項,摸排技術需求556項,推動落地項目85項,密切跟蹤項目104項。

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黨組書記、局長張克儉在致辭中指出,先進技術成果轉化是科技創新活動的重要環節,是實現科技強到企業強、產業強、經濟強的通道,是解決創新到產業“最后一公裡問題”的有效手段。面對逆全球化思潮滋生蔓延的國際環境,必須進一步發揮高新技術的溢出效益,支撐科技自立自強和經濟社會轉型升級。

張克儉強調,轉化中心要肩負使命,加快探索,加快實踐,匯聚軍民技術,培養專業隊伍,把握市場規律,協同地方資源,利用資本力量,提供優質服務,釋放成果潛能,落地更多優質“專精特新”企業,助力區域經濟高質量發展,為經濟社會發展、國家新發展格局構建做出新貢獻、注入新動能。

會上,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國家知識產權局共同發布《先進技術成果轉化目錄(第八批)》。同時發布關鍵設備設施數據庫、先進技術產品轉化應用成果庫、國家先進技術轉化應用公共服務平台數據庫、先進技術成果轉化政策庫等專項資源,首批戰略合作伙伴目錄及首批公共服務平台入駐機構名錄。

當前,轉化中心正在建設供給渠道、開放模式、信用體系,探索制定統一的成果評價標准、孵化器入駐評價標准和轉化項目評定標准。

(責編:趙竹青、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