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第二屆消博會將於7月25日至30日在海口舉辦 600多個全球新品首發首秀

2022年07月20日16:06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0日電 (記者趙竹青)商務部副部長盛秋平今天下午在國新辦發布會上介紹,2022年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簡稱消博會),將於7月25日至30日在海南省海口市舉辦,預計有600多個全球新品首發首秀。

盛秋平介紹,本屆消博會由商務部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主題是“共享開放機遇、共創美好生活”。本屆消博會分為國際國內兩個展區,總面積達10萬平方米,較首屆增長25%。參展品牌顯著增加,預計有600多個全球新品首發首秀,很多消費精品集中展示,將有效優化消費供給、暢通消費渠道、提振消費信心、增強消費活力。

同時,本次消博會將通過線上線下結合舉辦100余場論壇、推介等配套活動,充分展現海南自由貿易港區位、政策、生態和營商環境優勢,吸引更多海內外企業,在海南設立企業區域總部,搭建品牌展示平台,優化產業鏈供應鏈布局,促進貿易與投資、展會與旅游深度融合,有力支持海南現代產業體系發展,進一步提升海南自由貿易港影響力。

盛秋平表示,本屆消博會吸引來自國內外的參展品牌2800余個,為各國企業共享中國市場提供了機遇,也為中國和各國消費精品銷往全球創造商機,有利於聯通國內國際兩個市場,推動商品、服務等資源要素高效配置,更好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

(責編:趙竹青、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