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你的手機號關聯了多少互聯網賬號?工信部“一証通查”來了!

2022年07月21日11:0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1日電 (記者趙竹青)你名下手機號關聯了多少互聯網賬號?是否被別人冒用注冊了互聯網賬號?如發現被冒用注冊了賬號,該怎麼辦?記者從工業和信息化部官方微信公眾號“工信微報”獲悉,全國互聯網賬號“一証通查”服務(一証通查2.0)今日正式推出,用戶憑借手機號碼和身份証號碼后六位,便可查詢本人名下手機號碼關聯的互聯網賬號數量。

據了解,“一証通查2.0”是在工業和信息化部網絡安全管理局指導下,由工業和信息化部反詐中心在全國移動電話卡“一証通查”服務的基礎上,聯合互聯網企業和電信企業推出的全國互聯網賬號便民查詢服務。該服務目前支持騰訊、阿裡巴巴、支付寶、百度、快手、抖音、京東、美團等8家企業的互聯網賬號查詢,后續將接入更多互聯網企業。

用戶可以通過工業和信息化部政務微信號“工信微報”和“工信部反詐專班”、“中國信通院”微信公眾號,以及支付寶“一証通查”小程序等方式等進入查詢入口。

工信部表示,下一步,將聯合相關部門持續優化系統功能,對接更多的互聯網企業,進一步滿足用戶查詢需求。同時,還將組織各互聯網企業切實做好賬號明細查詢、解綁或注銷等服務保障工作,確保為用戶提供滿意便捷的服務。

(責編:趙竹青、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你的手機號關聯了多少互聯網賬號?工信部“一証通查”來了!
  人民網北京7月21日電 (記者趙竹青)你名下手機號關聯了多少互聯網賬號?是否被別人冒用注冊了互聯網賬號?如發現被冒用注冊了賬號,該怎麼辦?記者從工業和信息化部官方微信公眾號“工信微報”獲悉,全國互聯網賬號“一証通查”服務(一証通查2.0)今日正式推出,用戶憑借手機號碼和身份証號碼后六位,便可查詢本人名下手機號碼關聯的互聯網賬號數量。 據了解,“一証通查2.0”是在工業和信息化部網絡安全管理局指導下,由工業和信息化部反詐中心在全國移動電話卡“一証通查”服務的基礎上,聯合互聯網企業和電信企業推出的全國互聯網賬號便民查詢服務。…
水利部:嚴厲打擊違法分包、轉包和挂靠資質等嚴重違法行為
  人民網北京7月21日電 (記者王仁宏)據水利部消息,近日,水利部副部長、部安全生產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劉偉平主持召開水利部安全生產領導小組全體會議暨直屬單位安全生產視頻會議。 劉偉平強調,今年以來水利安全生產總體保持持續平穩態勢,但是水利安全形勢依然嚴峻復雜,務必要時刻保持高度警覺,以戰戰兢兢、如履薄冰、如臨深淵的危機感、緊迫感對待安全生產工作,警鐘長鳴,常抓不懈,真正將風險隱患消除在事故之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