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健康險行業創新加速 多方聯合探索帶病體人群投保新模式

2022年07月21日13:3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1日電 (記者許維娜)近年來,我國互聯網健康險快速發展,聚焦帶病體等人群正成為推動健康險市場的重要選擇之一。

目前,市場上常見的健康險主要承保健康體人群,帶病體人群可投的產品,多聚焦於特定的幾個病種人群,或放寬部分投保條件。有專家表示,針對帶病體等人群的保障和服務方案較為局限,困境亟待突破。

日前,水滴保險經紀有限公司與中華財險、永安保險聯合推出全新重疾險產品,為創新健康險的市場准入和可及性提供了新的路徑。

中華財險副總裁兼北京分公司總經理聶尚君表示,過去一兩年,在保費增速疲軟、市場同質化競爭嚴重的背景下,倒逼著銷售平台及保險公司探索新模式。同時,年輕一代網民對於高質量、多樣化的商業險需求日益增長,需要保險企業積極進行“供給側改革”,適應並更好地滿足線上客戶的這些需求。

永安保險副總裁劉雄表示,目前,市面上存在著“保健康人,不保非標體”“保醫保內,不保醫保外”等供需錯配現象,之前有大量老年人群、慢病人群看不懂健康告知、擔心健康告知不全面從而造成理賠難等原因,放棄或不敢投保,“此次推出的健康險將免除健康告知,可以讓用戶享受更便捷、更智能的服務。”

水滴公司總精算師滕輝認為,要服務到更多人包括帶病體人群,就要突破一些固有認知,“帶病體人群的承保風險確實會相對高一些,但這是一個基數龐大的人群,我們認為可以通過擴大承保人群,來分散和降低相關風險,同時加強理賠端的科學核賠,將風險控制在可以承受的范圍內。”

(責編:趙竹青、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