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第四屆西洽會在渝開幕 推動國際國內縱深合作

2022年07月22日10:4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2日電 (焦磊)7月21日-24日,第四屆中國西部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以下簡稱西洽會)在渝召開,八方賓客一起“走進西部、洽談未來”。作為中國西部最大的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西洽會發揮了貿易投資的載體作用,推動了國際國內縱深合作。

西洽會由中國商務部、水利部、國務院國資委、中國僑聯、中國貿促會、重慶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是國家在西部地區的重要外交平台、貿易合作平台和投資促進平台,是推動國際國內合作的重要載體,也是西部地區展示形象擴大對外開放合作的重要窗口。

據悉,投資合作是每年西洽會的“重頭戲”,7月22日,重大項目簽約儀式將在重慶市悅來國際會議中心隆重舉行。回望前三屆西洽會,通過舉辦招商推介、經貿洽談、考察對接等活動,累計簽約項目841個,簽約總額14172.7億元。

眾多外資企業也整合優勢資源,加大在西部地區投資興業,推動國際國內縱深合作。前三屆西洽會簽約項目陸續實現落地轉化,有力推動了西部地區經濟高質量發展。

據悉,本次西洽會將引入更多重大項目。屆時,高質量發展、高品質生活、創新發展、綠色發展成為重點簽約項目的關鍵詞。智能制造、生物制藥、新材料、新能源等領域或將是簽約重點領域。與此同時,世界500強、中國500強等國內外知名企業高管、大咖也將雲集於此,共商未來發展新機遇。

(責編:趙竹青、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