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2022年財經專題>>大學生就業“護航計劃”

援助暖民心 就業解民憂— —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民政部、中國殘聯啟動就業援助“暖心活動”

2022年07月29日14:23 | 來源:人民網-社會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8日電 (記者宋子節、溫璐)7月28日,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民政部、中國殘聯在京舉辦就業援助“暖心活動”啟動儀式。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部長周祖翼、民政部副部長唐承沛、中國殘聯理事長周長奎出席啟動儀式並講話。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副部長湯濤主持啟動儀式。

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穩就業、保就業決策部署,服務保民生、兜底線、救急難,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民政部、中國殘聯日前印發通知,於8月至10月在全國范圍內組織開展就業援助“暖心活動”。本次活動以“援助暖民心 就業解民憂”為主題,以長期失業、困難家庭畢業生、殘疾人等困難人員為重點服務對象,集中開展送崗位、送服務、送政策、送溫暖,幫扶一批困難人員實現就業。

活動期間,各地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民政部門和殘聯組織將強化對象認定,加強信息共享、數據比對、動態監測,梳理基本信息,組織情況摸底,及時將符合條件人員認定為援助對象,做到及時干預、精准救助、綜合幫扶。強化崗位收集,廣泛動員企業、服務機構、基層平台和社會組織,收集低門檻、有保障的愛心崗位和適合困難畢業生的知識型、技術型崗位,依托社區、鄉村收集一批便民服務崗位,方便困難群眾就近就業,加強公益性崗位托底安置。強化服務提供,開展個性化職業指導,制定分類援助計劃,組織系列送崗活動,強化針對性技能培訓和創業服務,加大對殘疾人和殘疾人用人單位的服務力度。強化政策落實,推動就業援助政策、殘疾人就業扶持政策打包辦理、加快落實,及時發放失業保險和基本生活保障待遇,兜住困難人員基本生活底線,努力讓臨時遇困人員渡過難關后再就業、再創業。

啟動儀式現場舉辦了“就業援助進行時”各地風採展示和“同心助力 崗位直達”發布活動。北京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保利集團、中智集團負責人和公共就業服務機構代表、勞動者代表作了交流發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民政部、中國殘聯有關司局負責同志,企業、就業服務機構和新聞媒體代表參加啟動儀式。

(責編:曹淼、李源)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