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央企提升天然氣保障能力:服務國家發展戰略 助力經濟穩定增長

2022年08月05日19:03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5日電 (記者杜燕飛)記者4日從中國石油第五季開放日天然氣銷售華北站活動中獲悉,2021年,中國石油天然氣銷售分公司供氣量超2000億立方米,已累計為國內各類用戶提供來自全球的天然氣近16000億立方米,年供氣量佔全國60%以上,滿足支撐17個經濟社會發展行業發展,惠及百姓超5億人,帶動地區GDP貢獻約10萬億元。

作為清潔能源供應“主力軍”,一直以來,中國石油天然氣銷售分公司保障全國各地天然氣用能需求,尤其是復工復產等經濟工作能源供應。去冬今春供暖季中,公司LNG日接卸量刷新歷史記錄,供氣量首次超1000億立方米,日供氣量最高達8.3億立方米。

與此同時,公司建成投產了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拉薩天然氣站,結束了拉薩市作為我國省(區、市)首府唯一沒有使用天然氣的歷史,累計向西藏安全平穩供應天然氣超3億立方米﹔9年間向香港特別行政區累計供應天然氣120億立方米﹔北京冬奧會期間,累計供應天然氣超113.9億立方米﹔作為博鰲地區唯一天然氣供應商,連續18年為博鰲論壇提供安全、清潔的能源服務。

據介紹,該開放日活動自7月25日拉開帷幕,23家所屬企業在全國20個省市自治區採取線上線下、多點聯動、現場直播等方式同步開展,向公眾展示企業文化、安全理念、創新成果等內容。

(責編:孫紅麗、高雷)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