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穩中求進@高質量發展”網絡主題宣傳活動在江西贛州啟動

2022年08月09日19:2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贛州8月9日電(記者孫博洋) 8月9日上午,“穩中求進@高質量發展”網絡主題宣傳活動在江西贛州啟動。活動由中央網信辦網絡傳播局主辦,江西省委網信辦、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網信辦、江蘇省委網信辦、湖北省委網信辦和中國經濟網共同承辦。中央網信辦網絡傳播局相關負責人,活動承辦單位和贛州市相關負責人,來自中共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浙江大學、上海社會科學院的專家學者,江西本地高校師生代表,中央重點新聞網站、中國社會科學網等重點理論網站及江西省內媒體的記者等近40人出席啟動儀式。

圖為啟動儀式現場。人民網記者 孫博洋攝

本次“穩中求進@高質量發展”網絡主題宣傳活動緊密結合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通過線下調研採訪和線上宣傳報道,用文字和鏡頭記錄各地堅持穩中求進,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的生動實踐,力求真實展現十年非凡成就,著力講好高質量發展道路上的中國故事,充分展示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實踐價值和理論內涵,為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輿論氛圍。

啟動儀式后,中共中央黨校經濟學部教授周躍輝、上海社會科學院研究員、原副院長何建華、浙江大學國際聯合商學院數字經濟與金融創新研究中心聯席主任盤和林,分別作了主旨演講。

與會專家認為,面對世界變局與世紀疫情疊加的復雜嚴峻國際環境,面對艱巨繁重的國內改革發展穩定任務,切實做到“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關鍵在於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主動作為、攻堅克難,積極應對困難挑戰,集中力量“把我們自己的事情做好”,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高質量發展是對經濟社會發展方方面面的總要求,是中國式現代化建設新征程上一個復雜的系統工程,應當整體謀劃布局、全面推動促進。

據悉,參加“穩中求進@高質量發展”網絡主題宣傳活動線下走訪的記者,將從8月9日起先后深入江西、江蘇、湖北、內蒙古等地基層,開展蹲點式採訪。本次活動還將媒體採訪與高校思政相結合,來自多所高校的師生將隨團參與調研,與記者們一同走進工廠企業、鄉村社區。活動將形成理論評論文章、綜述、微視頻等系列作品,並在微博、抖音、快手等平台開設“穩中求進高質量發展”互動話題,綜合運用各種融媒體形式進行全方位多樣態傳播。

(責編:羅知之、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